close
學著不把話說完---9


這一次是我讀到他的不明白。對於其他周身事物的不明白,我開始有種連話都沒有辦法好好對他說明的感覺。

我和他解釋關於個性上的漸變,沒想到其他兩個人都能夠馬上懂得,並且告訴我:一旦清楚了自己想要的,那麼個性上的特殊性就會開始定型,之後大概就會越來越不管別人的想法了。

我想那一開始一定像是走在濃霧中,一定是要很近的距離才能有辦法瞧明形狀的,要不然在距離之外只能夠亂揣測,不是嗎??不過等到霧散之後,就能夠不用過份接近究可以較簡單的看清楚事物的模樣,而能指出特徵。

離開了那種與別人黏膩在一起的時期,吸收著自己所感興趣的,這裡沒有電視,沒有辦法看新聞或者是節目,卻也沒有感到難過,更沒有要利用網路下載來看,只不是單純的覺得不看也不會如何。

也許就進到相互認為對方其實是相當無趣的時期。你看電視我不看,我看書你不看,話題都中斷。

倒是聽到她聊起電影是相當有趣,從沒想過她會開始看起十大禁片,從沒想過她會講起阿莫多瓦。每個人都是一方天地,也都能夠容納很多的東西,不過你想要變成什麼你就必須要自行修煉。

就過了那種什麼都要趕上大家的時期,這一季的流行到底清不清楚,都已經變成那麼都無所謂。但是不可以不知道究竟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到底自己能夠走出什麼樣的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