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川拓司的這兩本小說相當好閱讀。

現在很想見你已經被改拍成電影,當時跟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在台灣引起一陣討論。不過就小說版的現在很想見你,跟電影有著一段差距。像是小說是住在公寓裡頭,但是電影裡頭並不是。電影裡頭出現的醫生在小說裡頭是個老師。

不過我認為電影的改編算是相當的成功,有保留原著的菁華,但是更能夠讓人熱淚盈框。

至於戀愛寫真這一本書,是市川拓司在看了已經上映的電影戀愛寫真之後,有感而發寫得全新創作,因為我沒有看過電影的戀愛寫真所以我不甚清楚差異性以及相似性。書所描寫的就是校園的純愛,純純的愛,是大家都有可能會遇到的那種三角戀,但是又參雜了一點市川會運用的超真實的筆法。

在戀愛寫真一書中,女主角因為談了戀愛而開始轉變成大人,在那之前身體都是小女孩的樣子,但是也因為戀愛讓他的生命在結束,故事說就像是浮游一樣。那麼現在很想見你就運用了去到未來的概念,直到約定的那一天則是有點未來少年的意味。

雖然是如此,但是關於人最美麗的情感,愛,的鋪陳描寫卻可以令人著實感動,這是我欣賞他作品的重要之處。他的小說好讀好懂,滿推薦的。



閱讀結束:

現在很想見你

現在,很想見你

在宇宙的某個角落,有個叫阿格衣布的星球。
離開這個世界、被思念著的人,都住在阿格衣布星上。
我最深愛的澪,現在就在那裡。

在澪即將離開我和佑司,啟程往阿格衣布星的一個星期前,她曾對我說:『下一個雨季來臨時,我會回來看你們好不好。』

我決定,在她回來前,要堅強起來。

雨季即將到來的這一天,天空籠罩著厚厚的雲層,空氣裡有雨的味道。
一如往常,我帶著佑司,去以前我們常去的森林。

當我們到達目的地時,雨終於下了起來,朦朦朧朧裡,我看到了一個熟悉又令人懷念的身影。慢慢向她靠近,佇立在那裡的她逐漸清晰。


戀愛寫真

戀愛寫真

在邂逅的這一瞬間,她就愛上了我。
背對著鏡頭緩緩離去的女孩,在那一刻已經墜入愛河,所以,我才能拍出她如此幸福的背影。這張照片,就是我們的戀愛寫真。
從第一張照片開始,靜流就深深吸引了我。
這是她給我的私人信函,是愛的表現,是愛的訊息。

超越時空,我們面對面,彼此凝視著對方。
她站在鄉間小路中央,洋裝裙襬被風吹得婆娑起舞,她用柔和的視線看著鏡頭。這張照片應該是在法國拍的,跟我最後見到的她沒有改變多少。
她摘下了眼鏡,長髮隨風飄曳,嘴唇微微張開,好像要說些什麼。
那模樣勾起我的思念,讓我產生錯覺,以為聽到了靜流的聲音,我彷彿聽見她喚我的名字『誠人』!

於是,我豎耳傾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