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326269_lg
圖片:Justin-timberlake


什麼都變的浮誇,你和其他人之間的關係。太過習慣誇示自己的情緒去得到自己想要的,卻顯的不真實,什麼都不真切起來。那一些如履薄冰的跟別人的關係,那一些他人回饋你的情感,讓那自我有如灌水飽足一樣的膨脹。這一些過熱的脹大。

說什麼勇氣,那只不過像是一顆過分巨大的汽球,遇到現實的殘忍尖針於是爆炸碎裂成一片片的橡膠。你的浮誇也碎成片狀,拼湊不出原形,看不出誠實。

你沒有問的是你自己,你問了很多他者,那氾濫的答案飄盪在空氣中,瀰漫著別人的意念,然而,回答你的人在下一刻鐘早已經忘記,只因為他不過是虛應虛晃個兩下。不只腐爛的答案在空氣中,你的內裡也脹痛的難過,有了太多答案,卻沒一個是你自己問自己的。

你如此的有內涵,出口成章,五步成詩,什麼問題都有答案,什麼問題都可以解決。那些卻是沒意義的,你說的都沒有意義,你有太多誇大的,沒有切中要害的。不切實際的添加物,別人吃多了便覺無味。

打開便利店買來的20元餅乾,裡頭只有三分之一不到的食物,還是應該說是垃圾。但是包裝的精美,空氣灌的飽足。

是嗎??是不是你就是一包餅乾,還是應該說是垃圾食物。打發時間,消磨時光是你的用途,不過絕對不會是正餐,不會是營養的來源。你是一包餅乾,我們都知道你是一包「重要的」餅乾。

關係如此的錯亂。

除了沒有自覺到自己是浮誇的本質,答案以及意義還是別人給的。你是好吃的餅乾,因為有明星幫你代言;你是好吃的餅乾,因為你是厚切的兩公分。這些是你的意義,你的答案。

多美妙,要吃什麼餅乾阿??

就是那個誰誰誰代言的!!還有聽說厚切不錯歐!!

嘖,只是包餅乾。


就是XXX代言的,厚切,灌了氣,裝不到三芬ㄓㄧ放在24小時便利店架上,歸類是零食的餅乾,外號叫做垃圾食物。

可是,你是如此慶幸你是一包餅乾,我也從未明白這一件事實,餅乾的事實。我還向其他人推薦你這個口味的好吃餅乾,反正你源源不斷的從工廠製造,大量生產,標準化,不會買不到,也不特殊。

這樣的過度包裝的你,我走在路上也遇到,我在吃飯他也在那裡,我在網路上看到,我在電視裡頭看到,你似乎無所不在;生活中,我甚至認識你。我也是,我也是跟你一樣是包餅乾放在架上,討論著到底誰會被買走。

餅乾的決定性命運就是被消費,被帶出便利店,被打開,被批評怎麼只有一點點,被指為垃圾食物。我們的生活意義是在別人嘴裡決定:這哪裡好吃,廣告騙人。是阿,我們騙人,我們浮誇的很。

最後,我們剩下的是包裝,塑膠包裝上頭印子我們的名稱,被丟棄,垃圾分類。最後我們還以身為一包餅乾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