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一定要去很遠的地方嗎??

恩,不過我很快就會回來了。

那你可不可以帶我去。

不可以,你家裡的人會擔心,我很快就會回來。

很遠的地方有多遠??

大概……要二十次從你家到你爺爺那裡。

這樣我就不可以去找你了。

我很快就會回來了,還會帶你喜歡的東西。

真的,你不可以騙我。

我有騙過你嗎??

沒有。

那我們打勾勾。

嗯。



醒來之後轉頭看床頭旁邊的櫃上泛著冷光的鬧鐘,那是從99大賣場買來的,但是很好用,耐摔。上頭的時間:六點多。已經很久不曾再做這個夢了,那是我跟大哥的約定,後來他就沒有在回來了,我們在次相遇的時候他也不記得我了。

說來好笑,後來才知道其實我比阿海的年紀還大,但是當時的心性卻是感覺他沉穩的多。後來家裡頭的變故,離鄉背井到異地求學,遇到小軍,美琪,阿海,已經一切都不一樣了。現在我和小軍在這裡開了一家民宿,他當老闆我當打雜,早晚都會有阿婆來幫忙,每個月美琪跟阿海也都會來這裡,已經成為常態。

兩個星期前美琪來到這裡帶來消息,大軍跟大嫂終於要結婚,所以這個星期只剩我會待在這裡,也沒有預約的客人所以也落的輕鬆,倒是想要好好整頓一下所有房間的擺設。

這些年許許多多的民宿都吹起了異國風情,小軍是個很有藝術天份的人,把這裡佈置裝潢的很不錯,不過卻缺少了一些更貼心的實用性。趁著淡季整頓一下改變佈置,讓客人有新的感覺也是很重要的。

不過小軍北上的第一天卻夢見我跟大哥的事情是相當的詭異。阿海常常跑來這,我知道原因是什麼,可是我還是沒有辦法重新接受他。應該是說,我沒辦法接受我自己再次的打破原則,不堅守著自己的底限。不想人事物混亂,大哥,美琪,小軍,還有那個人,大軍跟大嫂,還有,阿海。

來到這裡快一年了,在之前的三年多都是在國外到處的旅行以及工作,從沒打算回到台灣,是小軍先聯絡上我,問我願不願意跟他一起來這裡,於是就到目前。

是美琪先找上這裡,大軍也來過一次,一直都不讓他們告訴阿海。他後來怒氣沖沖的跑來,想把我綁回去,逼的我動手打昏他,然後落荒而逃。後來我想通了,要走的應該是他,自己回去。小軍當時還發了一頓很大的脾氣,把阿海罵的狗血淋頭,一句話都不敢吭,後來他每個月都會來這裡。

「我一直知道他要的是什麼。」

沒有戴上眼鏡的我在坐起身摸向右邊櫃上的雜物要找手機時,不小心推倒疊成一落沒看完的書,以及忙碌沒時間想到要寫的那一本黑皮燙金的日記,被壓在最底下。

說是日記又不算是,手札還差不多。找到眼鏡拾起手札,其他的書依舊讓其散亂的灑落床底下。翻開上回寫的最後一頁,試圖找到日期以及那時留下的隻字片語。

沒看到時間,但是看到一張普羅旺斯的明信片,上頭是薰衣草田。以及我的筆跡:要回去了。

沒有寄出去沒有收件人而且夾在手札裡頭,我隨即明白這原本是要給誰的訊息。在國外三年多,我始終沒有留下任何訊息讓他知道我到了哪裡。他當然可以請人暗中調查我,但是我不會主動的聯絡他,雖然在回台灣之前有這打算,所以才會寫了明信片卻又打消了念頭。

在回台灣之前適合小軍先取得連絡,得知他要經營民宿,於是來幫他。雖然快滿一年了,克源倒是尚可,網路上的評價也很不錯。不過自從美琪跟他常來這裡之後,我是煩悶的。我不想要聽到他不斷的道歉,以及想要挽回什麼的態度。

前陣子他來的勤,應該是上次對他釋出一點善意,他顯得積極。但是過去的回一不斷的困擾我,就從得到大軍要結婚,美琪帶來的喜帖。小軍北上回去那個家,大嫂終於點頭要嫁大軍。我讓小軍帶了一份禮,我就待在這裡。

我想應該很久不見的朋友們都匯出席,不過一開始就沒我的戲份。小軍明白我的場邊心態,所以也就沒有對我積極遊說,他也是明白的。我在這裡出生,我到那裡唸書,不管是這裡或者是那裡,我都沒有歸屬感。

大哥,是那傢伙的大哥,來這裡養病的時候認識我。原本說好會在見到他,卻沒了消息,當時家裡還很窮。後來靠著土地家裡變成了暴發戶,一些勾心鬥角的事情也漸漸浮出,我便領了自己那一份北上唸書。

和小軍是同班同學,第一次見到那傢伙的時候我還以為他就是大哥,因為他們長的頗像,但是他從來沒養過病也壯的跟牛似的,而且我才知道原來小軍跟他其實都是真正的有錢人。不過那是一間名校,會遇到上流社會的人也不是什麼古怪的事。也許那就是一切的開始……

不願想太多,便先闔上了手札,起身去浴室洗去一身的黏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