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809

張蕙菁。你不相信的事/序

前一個晚上談論的事,這時變的那麼遙遠地,毫不重要了。在意的事情,也是那麼的清晰,可以看出其中某些社會的框架,彷彿受到預先寫定程式的設定。你忽然就看穿自己了。看穿自己是那樣虛空而軟弱地,驅趕著自己去相信一種信念,去喝一杯咖啡,去愛一個人,去穿某一個品牌的服裝,去聽一片CD。

以為那樣才是正常。

那些深植在你內裡,使你認為那樣才是正常的設定,有人稱它是文化,有人說因為消費時代的廣告。有人說是業力與習氣。

無論那是什麼,我們始終是手無寸鐵的進入,在遍體鱗傷的出來。只是現在不那麼怕痛了。

你會記得這次出來的路徑嗎??還是用麵包屑做的指路記號,轉瞬就被鳥雀吃光了呢??

在時間當中,許多事發生,我們受著這些事情的淘洗,一遍一遍。在每一個片刻檢驗著你相信與不相信的事,看穿自己的深與淺。有時感到下一個片刻也許就是歧路,但所有的歧路也是完整的同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