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她發精選了。Natalie imbruglia。別人的工作是朝九晚五,我是朝九晚七,甚至更晚!!

漸漸的能夠抓出生活的規律,尤其是工作的作息。漸漸的能夠有所空閒,更重要的是,也能夠晚一點睡也沒有關係了(前幾天都怕自己精神不濟而不敢晚睡)。我可以讀一點點書,可以寫一點點字,無論是利用沾枕之前,或者是午休不寐之餘。反正白天,灌自己咖啡就對了!!

自己年紀最年輕,有好有壞。還好前輩都頗照顧我,這一點讓我受寵若驚(我有被害妄想症)。一直想,不知道那些前輩們會怎樣看待我,但,我就是做好我應該做的事情,趕緊學,不想停留在原地(這也是我想要趕緊上手的原因),可是,我要往哪裡去呢??

(我的工作要做到什麼程度呢??衡量的標準是什麼??業績嗎??金錢嗎??人脈嗎??經驗嗎??)

張清志的出現,還真救了我。休假的下午,跑去咖啡館一口氣讀完<告別的年代>。

他寫:羅洛.梅(Rolly May)在《自由與命運》裡說,不能將任性,不負責任與自由混為一談,「自由就等於你如何面對你的限制,你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投身於你的命運。」我們比別人耐不住那種重複與磨損,我常常要自己忍住,或許畏怯改變後落空,或許只是懶,而你卻總是忍不住並且真的就逃。我只是期許一種抵抗的方式,也許我們的心可以學習深刻與沉澱,或許我們也能學習安穩的激動。(註:這並不是他書中同一段落,只是我覺得可以放在一起談。)

我抗拒的無非是自身的磨損,我以為,書寫可以抵抗,閱讀也可以抵抗。為什麼一直讀下去??因為我耗損的太快,所以我必須不斷的補充。那就像是不斷的往底部有洞的杯子裡倒水一樣。倒太多滿出來就算了,水還是不斷從底部的洞流失;若是克制的多,你的杯子永遠都不會滿。

其實,停止不倒水,換一個杯子,或者是把洞補起來,才是比較有意義的。那麼,<東遊記>的書寫,就像是這麼樣的動作。很重要,可現在被我遺棄。

他曾經問我:你不讀,只要一直寫一直寫,你能夠如何??如果你不讀不寫什麼都不做,又如何??到達中心的方法不會只有一種,此路不通,你就換一條吧!?

可,我不想輕易的就放棄,不然我只是一直不斷的換路、再換路,何不好好選定一條路,你知道的,遲早會到達。

許多人,許多事,被過快的時光拋在身後,成為陳跡。書寫不是抵抗遺忘,而是紀錄死亡,消逝,以及無止盡的告別。
告別是一次次接受亡逝的儀式,簡單的揮手,道聲掰掰,或者肝腸寸斷纏綿數年,終究是為了讓過去的過去,為了讓消失成為可接受的事。


「每一個階段的自我,都是不可否認、不可放棄的。承認所有曾經存在過的自我,只為了繼續往下走去。」


我很好奇是誰會點<繼續閱讀>。看了一下文章人氣,因為我很好奇什麼文章點閱率很高!?點閱率跟回應是完全兩碼子事,我早就知道了。想想,因為我去別人的版也都是潛水居多,別人經由搜尋來到我這(尤其是李桐豪&檞寄生),看完文章就走,也不知道我的心得有沒有幫助。就當作做功德。

說一下,這裡以讀書心得、個人書寫為主。電影最近很少看,音樂一直聽。就醬。反正這裡是我的逃逸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