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ppy5
圖片來源:一隻貓在洛杉磯

我上次說有續篇的。


有個朋友總是在很詭異的時刻丟我水球,雖然我總是在那一些時刻上線,但是我是因為要跟某個時區不一樣的朋友說話,不是為了他。像是我深夜不睡,或者是清晨我仍清醒的時候。幾次聊天下來,他也不是很刻意的想要關心你的近況,因為他也沒問些什麼,或許是因為他離我的生活實在太遙遠了。

直到這一次,他仍在重複去年我們見面時後的老掉牙話題,繞到他目前的交往對象,我才回覆他:我「現在」才知道。

他在那用相當震驚以及不敢相信不能置信的表情圖案以及文字,試圖表示出,誰誰誰都知道了,他以為他都說過了,卻漏了我。我開玩笑的回覆他,因為我沒有收到請帖阿!?你不想收到我的祝福,就早說。但是心中的OS:你這樣說我要接什麼呢??後來扯遠又扯回來這個話題,又再次跟我確認這一件事情:

你真的現在才知道嗎??

是的,我是真的現在才知道。

我以為我都說了。


我並無法了解在那樣的的時空之下,他重複的告訴我這麼一件事情,是不是有類似道歉或者是找藉口的原因,還是其他的理由,我不能夠理解。如果你有道歉的意味在,我接收到的訊息是如此。不過這一切應該要算是理所當然,其實你並不需要道歉的。

我們本來就不常聯絡,你跟我剛加入msn之餘,還會嘗試的丟訊息。不過我發現他常在忙或者是沒有回應。後來我自己也不習慣主動丟別人訊息,或者上線的時間都故意跟別人錯開(那幹麻還上線,你管我!?)。我想這樣的朋友是越來越多了。

在msn清單上以及聯絡是不是密切的程度並沒有任何的相關性。

如果我真的想跟你講話我自然會打電話給你,至於打字,我是越來越懶惰了。我妹雖然是很晚才學會使用msn,但是他卻常常跟我打招呼,我們也通常只是講講家裡頭的事情,我有事情也會明白的跟他說下次在聊,但是我們的距離卻因為msn較為縮短。

其實這才是有意義的吧!?

只是成為我的聯絡人,其實並沒有多大的意義,不是嗎???這樣的現象也發生在網誌上頭。有的人也會問我有沒有網誌,我這時候心裡頭都會想,要給他還是不給他,以及要給他哪一個!?如果他只是想把我加入好友,或許給他已經很少使用的無名或許就可以,不過若是他想要更了解我這人或者有所互動,給他樂多也許也是不錯的選擇。

但是我想要說的是,有了這一些連絡方式並不代表什麼,更重要的是有沒有互動。單就網誌而言,我現在不care你/妳是否跟我一樣相當的積極在經營,但是我是明白的不喜歡那一種「類MSN聯絡人」關係。給了你之後你也沒有那麼經常性的在連絡,至少我的聯絡方式非常少換,同樣的手機號碼以及email已經用了很久,真的想要找我都可以聯絡的上。

給了msn或者是網誌,不常聯絡似乎也沒有必要,我會去看網誌,但是不見得你有寫東西,反之你也不來看我的,沒必要;至於msn又沒在聊天。給你手機,或許是在將來有需要你還可以聯絡的上我。但是我又不想要被騷擾,或許給email會是個比較好的選擇,是這樣嗎!?

我不想下定論。

回到跟那朋友的話題上,後來我跟他說,沒關係,不用在意這種事情,你只是不小心漏了,我不是那麼小心眼的人。不過我現在知道了,你要幸福歐。他回答我類似:我真好,下次來台北一定要來找我,之類的,不是記得很清楚。

的確,我的確是認識有了異性沒人性,有了愛人沒友人的朋友,但是我不會苛責他們什麼,我跟情侶保持距離不是因為這種原因。我單純的,單純的沒有辦法進到情侶的世界裡頭,我也不喜歡干擾情侶間的互動,所以一旦朋友談了戀愛,我會主動保持一定距離。除非是很久沒有見面,那當然是相當樂意。

這樣要說孤僻嗎??我到不這麼認為。

我給他們也給自己比較大的空間。我不想被那種情侶之間的拌嘴(或真的吵架)或者是濃情密意給干擾,更不喜歡被詢問哪時候要交一個之類的話題。另外一方面則是認為單身,跟非單身自然有種沒有辦法相容的觀念,以往單身可以認可單身,卻在跨越單身變成非單身之後,對於單身的種種卻都無法忍受。我可不想成為射箭的對象。

他想找出我跟他在切線上那一點最近的距離,於是不斷微分我跟他之間的關係。但是我卻想找到我跟他這兩條曲線中可以有多大的面積,於是不斷的積分我跟他的關係。這種距離的遠近,關係的多寡,以前的我多半是使不上力,現在卻認為權力關係不是在他人,是在於自己的作法以及心態。

如果我們就這樣自然而然的遠離,都沒有努力過,你又何須抱歉呢??

我的寂寞剛剛好,有恰好的寂寞,跟你分享。


恰好的寂寞
作詞:姚謙 作曲:順子 編曲:Martin Tang

雲有恰好的寂寞 每一朵都不相同
公車中 陌生人 與我擦身而過
有時候我會猜測 在他們的生命中
快樂嗎 失落嗎 誰都沒有先說

我像乘坐在滑翔翼中 看窗外的雲朵
偶遇一會 聚又散 也許不再重逢

所以我多感謝 愛過我的人
擁抱過 離開了 我們彼此珍惜過
我依然感動 我愛過的人
到後來 又如何 留下恰好的寂寞

今天我有恰好的寂寞 當我走在街道中
莫名忽然想起什麼 天空飄過的雲朵

Cause clouds are everything, clouds are everyt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