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一些小小感想。

DSCF0157拷貝


『我想最重要的還是態度,待人接物的態度,工作的態度,求學的態度。格局決定你的結局,態度決定你的高度。真正強悍的不是身高,是態度讓你看起來像是巨人一樣難以擊倒。』

雖然我喜歡企管系的其他課程,除了數學的例外,但是總會認為以前太不認真,沒有更主動積極的學習。但是其他方面卻是讓我可以被別人所喜歡(妳是個被別人喜歡的人嗎??),待人接物的態度,就事論事工作認份的態度。現在我學習的是求學的態度,主動積極以及找出問題以及找到答案。

他是這樣跟我說:唸書多數時候也是這樣。你以為你把這個章節背的滾瓜爛熟那只是因為妳記憶能力很好,但是真正在課堂之外遇到可以運用的時候你卻完全拿不出一點可以分析的準則與憑據,這樣是學習嗎??

或許我們應該好好想想,學習。這一件事情。


『我的想法跑的快了一點,文章跟著我的想法,如果你不曾遇到那一種感覺;可能是無話可說的現在,可能是怪獸,也可能是別用你以為的方式來理解我。如果你不曾有這樣的感覺,你是無從悸動起。』

我寫的東西,好不好懂要看個人,可是卻可以漸漸的區分出來有看有理解以及有看沒有懂的,對這一點我沒有什麼話好說。從書寫情感到轉換談概念性的東西,因為也是我閱讀的書籍的角度轉換,等到知識的能量對於文句之間的鋪陳可以有更抽象的理解,等到你有經過那一些事情,像是人生的迷路,情緒的怪獸,那麼或許你便會觸動。

妳也可以有一種想法,就是我在胡言亂語,你根本不需要太care。



『浮動的情感太多,生活裡頭不僅僅只是吃喝玩樂以及工作,填充這一些生活動作的就是那一協流轉的情感,那讓我們變成萬物之靈,因為我們感觸到人事物跟我們之間的關係不是物質而是精神的。我們同喜同悲,我們得以哀莫大於心死,我們得以愛你入骨。』

解釋過很多的原因,所以我喜歡現在一個人。一個人的時候總是過於的敏感或者是遲鈍,後者是對於這世界發生的事情總是會感知的比較慢一點,因為少了別人來跟我說;敏感的是對於周圍流動的情感或情緒以及跟陌生人的互動,會相當的注意以及注重。

應該是保持著距離但是盡量的觀察世界,尤其是人跟人之間的相處。還是相當喜歡那句話:「人是最美麗的風景。」


跟別人互動當中,你才發現你自己哪裏足那裡不足。有時候不是一般界定的能力,而是你有沒有愛人的能力以及被愛的能力。

妳有嗎??你確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