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連續看到兩篇在討論台客的文章,一個是think of joe關於台客的網摘,另一個則是colaccl.com 台客這篇文章。之前買了誠品好讀第五六期,封面故事是「台客熱,正騷熱?」一些相關的文章你也可以在這裡找到。在封面故事裡頭當然是介紹了許許多多關於台客不同的詮釋,有一篇台客圓桌論壇,請到幾位來談關於台客美學,台客意識,台客血統…等,我到覺得可以看看。

  19~20號舉辦的台客搖滾演唱會,伍佰、陳昇、豬頭皮、張震嶽都參與演唱,我喜歡伍佰在誠品好讀裡頭""台客表演‧如何台客,怎樣搖滾?""的最後一段文章:
  
  如今「愛台灣」的觀念在政治上已經完全被搞砸了,窄化成為一種政治意識形態,「台灣意識」反而變的不太能講。比方你去中國,就會有人很愚蠢的以為,講台灣國語的就是支持台獨,「愛台灣」並成一種禁忌。(中略)
  
  其實真的看不起「台客」、對「台客」有負面評價的人也不是那麼多,大多數人只是有點懷疑,對「台客」和「台客的意義」不想關心。(中略)

  「台灣味」不一定是重點,「台客」的價值是有自覺的創造自己的味道,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停止向自己挖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