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知道越多事情的時候、懂得更多知識的時候,會發現更多的不懂跟更多的不知道,這像是作用力與反作用力。

認識朋友也是這樣,認識自己也是這樣,當我「自以為」很了解這個身邊很久的朋友的時候,他的一些行為舉止開始令我詫異,然後我越來越不懂他了。當我「自以為」我很了解自己的時候,當別人問我:「今天為何這麼做?」時,我竟然回答不出來,原來我也不是真正了解自己。

最近的生活在種風險當中,我不知道究竟我這一學期的課業的變動,因為那並不是完全操之在我手上,於是我感到恐慌以及失落。當我發覺一些朋友的行為並非在我預期之中,於是我感到恐慌以及失落。於是我應該怎麼辦?我對我自己說一部三沒有。不干涉,不戀愛,不社團,不朋友。或許把自己隔離在現實在外的小圈圈,是最安全的。

外星人跟我說當年他重考的時候他一個人只唸書、唸書、唸書,完全沒有社交以及其他的想法,當我了解不能掌握的事情而感到惶恐之時,那麼我要掌握僅剩的東西,那就是我自己應該努力的目標。我應該做的事情就是唸書,我應該做的事情就是過正常的生活去上課,我應該做的事情就是好好鍛鍊自己的身體,我應該好好做的事情就是適當的娛樂以及安排自己的生活,我說了一大堆應該做的事情,但是我想做什麼??

我想找個人陪在我身邊,但是有種氛圍在我的四周,叫我不可以談及,於是就算是寂寞也都必須噤口,就算是寂寞也需要一個人堅強過,就算是感覺到不滿也無需在說。可能也是因為大四,大家變的自私而不懂得去體諒別人;又或者是已經辛苦了一年,為什麼這一年不能多為己一些??

我並無法推論出答案,而答案也很有可能是第三種第四種可能,當我這一年的暑假開始「在變」的過程,別人也在變當中,就近是會越來越靠近,還是會越來越遠?我想有友誼並不是銀行存款,放在那裡不做處置就會生出利息(感情加深)。他需要去經營以及營造,淡我想或許很多人覺得不需要營造也沒有關係,不應該多說話就不要多說話,多看點書,多背點英文單字,多看一些電影,然後繼續往前進。

喜歡聽這老歌曲 寂寞轟炸


轟炸 被寂寞轟炸 把掩護心的圍牆震垮啦 就露出心事密密麻麻
說話 想找人說話 不在乎笑話廢話或傻話 只要別自己一個在家
失望 沮喪的失望 熱鬧並不能讓我被解放 酒精也不能讓我健忘
喝吧 沉默的喝吧 朋友別怪我要講又沒講 心裡太亂會像啞巴

每天這個時候 心都特別寂寞 像孤單單在大海游
不確定方向沒錯 又不願掉頭
當聽誰勸我換個夢來做 總倔強笑著有痛不說

每天這個時候 心都特別寂寞 在窗邊吹風淚會流
回想妳在的時候 我們多快樂
常常只相望一眼握著手 就覺得胸口變得暖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