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章發表於: May 16, 2006

親愛的史先生:

  好像寄居蟹的生活,縮在殼裡面成長,長到一定程度就換殼;殼越來越大,也躲的越來越深入。一點也不入世。

  推薦好看的小說。孽火四,這本書寫得實在有笑果。聽說這是這個系列最後一本,下次好像是要寫小汪的故事了,還是很期待。另外,最近有部韓劇叫做大小姐們的樣子,有機會也可以看看,有提到作家推薦給你。

  長長短短、短短長長,應該沒什麼意義。通常都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所以不會刻意去想字數應該要多少這一回事。所以,是不是不要太要求我的字數?

  國中是我寫作文最認真的時代,週記、短文、作文,每一篇都是。最後形成一個迴路,或說進到一個走不出的圈圈兒。週記或作文就是五百字上下,短文就是固定一百五十字,通通按照制式化的起承轉合流程生產出來。而現在正在變態:從既定形式出走,或被亂竄的點子拋棄。不管結果如何,反正寫了也就是寫了,積習其實很難改的。

  我討厭制式化。雖然外表看起來就像一個乖寶寶,可其實內心常不由自主的冒著壞心的泡泡,想破壞規矩,想改變現狀。現在這樣你寫一篇我寫一篇的,有可能到最後因為我的懶散而無疾而終,就跟我那些交換信件一樣。這懶散出現的原因只有兩種可能,一是我真的懶到無可救藥,二是內心對破壞常規的蠢動。通常會先出現一,然後再用二來當藉口。所以,如果有一天你不想寫交換日記了,請記得知會我一聲。

  最後,思路搭上了,自然就能夠溝通;搭不上的話,那就白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