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735
照片:火車上拍的不知名小鎮


坐在不同的位置有不同的感覺。

我挑了一個靠牆的小圓桌。背後是廁所以及員工休息室的入口。牆上有一幅黑白的照片,主題是一杯咖啡坐落在窗櫺。身邊來來往往的人依舊很多。

看完了三月份的誠品好讀,四月份出刊的ppaper。仔細的享一想宿舍裡頭還有什麼雜誌是之前買了卻沒有時間看的,似乎還有滿多的。我常常提的雜誌大致上就是我喜歡的:PPAPER、DPI、誠品好讀、動腦、廣告、GQ。大致上這些雜誌的文字跟圖片都有一定的水準,不會搞的很像是商品型錄那樣。

有一些男性時尚雜誌之前還買好看的,之後的風格越來越不喜歡,就很少繼續接觸了。

三月份的誠品好讀提到新聞與部落格,因為三月份的主題就是當我們部落格,裡頭陳順孝老師這麼提到:

「如果我們將新聞定義為大眾媒體所報導的事,那們我們離公民記者的路還很遠,因為我們沒有這摩多記者去守住新聞現場,有些國防禁地他們也不能進去。大眾媒體的新聞一般都來自固定的採訪路線,問題在於這些新聞都是一再重複的,所謂的社會新聞就是警察局受理報案的東西,所謂的政治新聞就是立法院裡政治人物的口水戰,但這之外的廣到世界我們其實也還不清楚,同時人們對於媒體也有許多不滿。」

為什麼會忽然講這個,只是因為習慣性的會注意關於媒體的事件,我也很久沒有碰觸到電視新聞或者報紙的報導。有一點離群,離開大眾媒體。使用頻率最高的是網路。

人不只是對於媒體有許多不滿,人對於人之間以及自己或他者也容易很有諸多不滿,包括我。最近我常想我跟別人的那種關係,並不全然是美好的。但是也沒有必要刻意的將那些難堪的,憤怒的,抑鬱的,種種全部都藏在底層,也那樣才算是不正常。但是我們都很注重面子,總是把這些諸多沉潛,藏到比深海還要深的意識裡頭。

我減少進入別人的世界,關注以及關切的重心轉換到自己身上

開始較為隨意的,給人情的,給面子的,那種交友方式。太過深入很累人,累的原因不外乎是承載了太多了別人的情緒超過負荷。但是我討厭那樣,因為我以為別人也沒有義務要替我這麼做。我現在給我能給的,不成為負擔。

原來的那樣模糊的壞感覺,我讓它浮出水面,我和你都必須要面對,你是要逃避或者是面對面解決呢??

我本身所擁有的情緒就很多,最近變的柔軟。我看到劉德華的舊片,與龍共舞。看到他拿出替張敏作好的眼鏡接著一起跳舞,主題曲也跟著播出來的時候,就覺得很感動。很老式的浪漫,但是就覺得自己有淚水的感覺。

這一些碎瑣的情緒,我妥善的處裡以及安置在一個適當的位置,收納。例如在自己的書寫當中,更多的時候是在自己的世界裡頭就處置。所以我也沒有偉大到可以去拯救誰。我只能夠處理好我自己的,情緒。其他人的我只能夠嚐試的說明,但是往往效果都不好。

不打算在真實生活裡頭再說這一些,這一種的事情。假如你想要知道,也許你之後只能在blog裡頭找到。我們在接下來的見面都沒有辦法了,我想。我只能說一些你想聽,你愛聽,你可以聽的那一些。除此之外,沒更多了。

我想不是很多人都適合不間斷的去辨析這麼多不同,尤其是人與人之間的不同。

原本我們只是像在玩大風吹一樣,在怎樣換位子,我們還是在那個圈圈裡頭。可是我們好像卻瞎了,怎樣都看不到別人的岐異,以及不同。我現在是很明顯的在那個大風吹的圈圈外頭,詳實的記錄下這一些,甚至我可以看到誰跟誰的眉來眼去,誰跟誰的勾心鬥角。

我笑了,原來我也曾經那個樣子過。

現在的我只是想轉身離開,去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