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寂寞城市的旅人。

很久以前我以為我們會一起,但是後來才發現永遠,別說永遠。

這個地方變動太快,很有可能你才剛轉頭離去邁開第一步的時候,你已經成為陌生人。是你變了,看不出來你變了,但是很多事情是眼睛看不到的,你若是只願意相信眼睛看到的那一些,你會錯過很多。於是那一些眼睛看不出來的,正是讓你在踏出第一步就註定改變,就成陌生人。

我想,我是不是早在決定要考試的時候,就邁開了那一步。只是因為我的外表,你們眼睛看到的盡是我外表上的改變,所以才在許久之後發現,外表的改變也不就那樣,但是變的最多的卻是那一些眼睛看不見地方,耳朵聽不見話語,鼻子聞不出來的味道。

這一些小角落,我不打算攤在太陽底下讓眾人經過時可以把玩一番。而是用我喜歡的黃白交織燈光打上,悄悄的安置在不起眼的轉角,你得稍為走段路繞過去才得以見到,見到我以前的舊思想。我脫下來之後,我好好的收藏在那角落,讓你可以窺見我改變的痕跡以及過往的經歷。

可是等到明白,永遠不説永遠這道理的時候,我將卸下來的這一些舊東西,收進包包,並且前往北國邊境的城市,打算在那裡定居。

聽說那裡才有永遠。我會在那裡遇到跟我一樣的卸下滿身的人,我們各自擁有一方天地,不會有相互傾入被攻擊的憂慮。

我把表像留給你,給你眼睛看的到的外表,給你耳朵聽的到的讒言,給你鼻子聞的到的香水;把眼睛看不到的心,耳朵聽不到的呢喃,鼻子聞不出來的氣質,我都帶走。帶去旅行。

這一趟旅行,終點是離你最遙遠的地方。


初鹿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