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請容許我這麼稱呼妳,我已經多久沒有好好的想到你。

我在九點多醒來,才發現我因為疲倦於是睡去的時間比我想像的還要多,我想那是我怕冷吧!所以往往冬天的睡覺時間都比較多,多過於夏日,但我必須克服這一點,因為我畢竟是個考生。

醒來之後發現我因為不想要下了課之後就進食的身體向我抗議,他警告我不可以這樣輕怠自己,於是我拿起了鑰匙旋開門,走出玄關發現外頭飄著細雨,於是回過頭去拿了那件我在限時搶購用五百塊所購得的鋪棉連帽外套。我知道很多人都因為這件外套多看我幾眼,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涵義。

天氣漸漸涼,我對於人跟人之間的關係大抵也是這麼一回事,但是我不想要跟你提這些煩心的事情,我總希望你不要擔心我,不要為我操心,即使我心裡面很明白一點---你不可能為我操這種心,甚至你有沒有記得我這個人我都不清楚,畢竟你消失的太久了,我也將你的氣味用香水蓋過去,將你的照片用電影的桌布給取代,將你的電話從手機裡頭消除了。我在摩托車上面慢慢往著舞蝶移動,想著我跟我的機車在一起有多久了呢??但是我卻不常關心他----我的小綠;曾經有一度我對你的關心遠超過我的代步工具,甚至是所有在我身邊的人,我會因你傳來的簡訊心情起伏不定,上上下下。現在一個人,我才敢正視其實陪在我身邊的竟是這一些默默無語的好朋友;往往我當司機去接送那一些沒有車的人,其實我早就應該知道感恩以及感謝,我是一個多麼幸福的人。我想我會很愛我愛我這一些沒有生命的朋友,他們陪伴我度過好些年,我對他們都有感情了,說到底我還是個很念舊的人,跟射手的星座解釋大相逕庭。

到了舞蝶人很多,我想起麵線的老板娘曾經跟我的對話。那時候正值我需要往返台北車站以及淡水的日子,那一段記憶像是偷偷從指縫中溜走一樣,我似乎不太能夠憶起或抓住那段補習的日子,或許很久之後會想起來。那時補習後,搭著人很多的捷運回到淡水,總是會有一股饑餓感,便去吃個東西填飽肚子,所以常常光顧麵線以及舞蝶,也跟老闆娘會交談上幾句。

那時問老闆娘人怎麼這麼多,他回答我剛好這時候社團活動結束,然後像我一樣補習回來的人,大抵都這時候,所以人自然就多;還包含了隔壁女宿那停了一堆機車,許多的是夜遊回來的男女朋友,若是現在應該要加上正要去夜店的紅男綠女,以及借書的人群,這樣的聚落也形成了一種熱鬧的不夜,我也竟然也在這樣的熱鬧裡邁向了第五個年頭,而身邊的人卻也換了好幾位,確也越來越年輕。現下我都跟年輕小夥子混在一起。(笑)

其實這時候出來吃東西別有一番味道,你可以看到男女,女女,男男,不同的眾生相。有從女生宿舍看起來已經洗好澡的結伴同學,一起出來買滷味,手上更有可能是跟同學要借來影印的上課講義,這是順便;或者是男女朋友甜蜜的挽在一起討論著烤肉比較好還是要炸的,等等要喝果汁還是都可呢??

現在更多的是打扮流行的男女穿梭在小說漫畫店,看著他們手裡抱著大堆的流行雜誌以及漫畫或者是最新的DVD,身上穿的是雜誌裡頭推薦的最ㄏㄤ的,或者是必備的單品。常見頭上戴著網帽,上身是一件有特色的棉T外加上窄版西裝外套,下半身是刷洗有特色的牛仔褲或者是迷彩褲,加上一雙好搭的帆布鞋。這樣的”標準型男”,宛若是幫手上那一本雜誌推銷一樣,照著那樣的穿法絕對引人注目。的確很賞心悅目,連我都不免多看好幾眼,當下我就知道娛樂果然是很重要的消費經濟推手。

當我一回過神,我以經點好了香菇雞肉飯,一個人坐在四個人的位子上面,然後等著老板娘來幫我收走前一位客人所留下來的碗盤。環視了周遭,發現都是成兩人以上的男男女女。霎時如果是兩個人坐在四個人的位子,兩個人加上放包包的椅子,或許還不會尷尬;正因為旁邊有人正以一種虎視眈眈的眼神瞧著我跟我的桌子,我就知道他是誤會了,因為他以為我是吃飽的那位。心裡頭想著,這年頭當一個單身貴族真是困難,尤其是在我這年紀。老闆喊著香菇雞肉飯一碗,我起身付錢之時老闆娘俐落的身手將碗盤收走,坐下,剛剛那位仁兄便將眼神以及目標轉往其他座落的桌子,因為他總算明白了。

一邊看著電視上無聊的連續劇一邊將食物給嚥下,結束之後我也緩緩的起身跟老闆說聲謝謝以及再見便離開,走向COCO點了一杯在特價的檸檬綠茶去冰,望著前腳剛離開的男生身著黃衣背著porter的大包包,親密的對著在機車上正等著他的友人,悄悄的在耳邊講了幾句話,並將眼神朝我這望來。我煞是疑惑的將眼神轉往其他方向,並一心二用的回答小姐:是的,我要去冰;之後便看到他坐上後座將雙手懷抱住前者,一個穿著polo杉短褲的男子,甜蜜的離去。

我心中明白了是怎麼一回事,隨之想到的是,什麼時候我的摩托車上面也可以有個人可以讓我親密的環抱並且一臉甜蜜的離開呢??但是不過三秒,我馬上笑自己這麼豬頭,當然是要有個開著BMW的帥哥來載著我離開囉!!

當然我還是很愛你的---我的小綠。

這是我最近的生活,親愛的,不知道你收到了沒有。
---------------------------------------------------------------------
最近好想看的電影:深海尋寶

px_fien4037810903

px_fien40378109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