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常在離開家之後閱讀,摩斯漢堡星巴克圖書館,上課的教室`。唯讀上班,洗澡這類時間無法閱讀。就連使用notebook也是在瀏覽網頁以及看blog;如廁的時候也不忘帶一本雜誌或者是輕薄的書去蹲馬桶。在書【書房的16種遊戲】裡頭,其中一位也談到他所佈置的書房就是廁所的樣貌,廁所對於很多人而言是應是種習以為常的閱讀場域。

我喜歡有聲音的地方,進行閱讀。太安靜反而是種無法忍受,主要原因是會想要睡覺吧,有一點聲音,我不會時時刻刻去注意那是什麼,純粹的再自己的書籍以及閱讀當中找到那一片天空---是作者刻意為你展示的,然後我在裡頭恣意的用自己的方式天馬行空。有時窩在自己房間裡頭會將音樂開的大聲點,然後開始閱讀,這會不會是一種過於喧囂的孤讀呢???(亂接枝)

雖然與別人說我的閱讀計劃已經告一段落,但是我還是買了幾本書,可以是因為我無法招架,放過,書籍再打折的誘惑,所以我買下了博胡米爾‧赫拉巴爾(Bohumil Hrabal)所著---過於喧囂的孤獨一個泊時尚的小弟伊林魔男的異想世界,這三本書,不過我在前幾日的網誌就已經po出介紹了,不曉得何時才會有空可以讀完,因為還從了圖書館借了後工業機會,以及在金石堂買的資訊社會理論

仔細想想,以前哪有這麼多時間來閱讀,只會一心想著娛樂,因為社團的事務太多每當可以休息,就只想著漫畫或者是睡覺,或者是去看電影。現在的時時刻刻想著閱讀,想要打開自己的眼界,迫不及待想在blog上分享。

楓紅

圖:秋天別來!?他說我有適合當作家的才能,看了我在blog上面的文章。不過想到以前老師總說我的文章過於口語,文字不夠洗鍊,也曾被說過像是流水帳,我就會不太有信心我現在的文筆。或許自己對自己的國文程度有點信心,也因為文章打多,看多所以對於一些遣詞用字有自己獨特的味道,但是對於作家仍然太遙遠。我想要寫在關於自己的點點滴滴,自己跟別人有很多不同的關係以及互動,因為這些互動以及關係讓我有些什麼感觸,讓我想要動筆寫下來。

以前到現在的日記有許多本,發覺自己以前寫多了哀怨的文章,回過頭檢視發覺自己又不是悲情的人生,也不是以此為基調,沒必要事事悲,樣樣哀。開始轉向,轉向紀錄平實,描繪生活。

書桌上是雜亂,電腦裡頭是一堆堆寫blog用的資料,以及計畫要看的資訊,會不會無形之中我也是個知識工作者,但是走的是一些軟性的筆調,我工作的對象是那些會來看我blog的人。我想要也一些很硬的東西,一些關於現象的東西,現在仍然在啃食當中,卻發現書寫不太出來,但是這樣卻成我的憂心,這代表我離研究所考時要求的標準仍有一大段距離。

我仍需加油。

十月一號聚了餐,跟久違的夥伴們吃飯,我也接下了一個soho的工作,是轉介紹的,不過實際情況尚未明朗,之後再來說說。那一天在東區的Friday餐廳吃了飯,第一次去,一切都很新奇,大家也吃的相當盡興,每個人都聊的開心。之後沿路逛街的時候,遇到了同志遊行,我們也時常駐足的觀看,覺得相當有趣。他們還一直鼓吹我加入,如果我想去走我就會去了,那天是跟大家出來吃飯,下午還得趕回去上班,還是別了。

在飯後的沿路走走逛逛,也去看了IZZUE的衣服,覺得很多件都很想要買,甚至是在星期五宵夜時看到阿呆那一件吊帶褲也覺得很有質感,整個想要購物的慾望被激起,雖然說我已經計畫很久了,到底會不會去買東西,其實我仍然在考慮當中,因為我還是有一些費用要繳交。

b89
IZZUE秋冬新裝

b64
IZZUE之前的廣告

十五號朋友生日要請我吃飯,要我要提供餐廳地點,不過我對餐廳也沒啥知曉的,我在問問看別人好了,不要再吃燒肉放題,改些新花樣不是挺不錯的嘛??

聚餐時後的笑語,吃宵夜的時候被嗆,在餐廳打工遇到的不喜歡的同事,這樣生活的點點滴滴有時候很難串成一線,真的說有什麼要分享的嘛??好像也沒有,看了朋友說他鎮日上下班沒有什麼目標,沒有什麼好分享的,就似乎是停止了。但是生活呢??每天起床,到晚上睡覺,我們用這樣的方式代表一天過了,或者我們說日出,日落,一天就包含在這兩個詞彙,但是其實裡頭蘊藏的更多更多的內涵吧!?

生活當中的平凡小火花以及跟他人關係的對話,有時候不經意可以引導我們思索到什麼,或者是聯想到什麼,如果我們真想要分享,其實也不是不可以,想要知道的東西並不是非得要什麼大道理,而是每次聚餐,我想要了解大家的,無怪乎就是大家的生活,因為那樣最貼近每個人。

雄光在家裡每天要負責家中的廚事,婉伶轉介紹工作上的一些外包給我,文智補習班裡頭討人厭的小孩,亞立所屬的team裡頭很多雜務他要做,兆欣忙碌到一個不行的補習生活。那麼我也說了討人厭的一姐事蹟,跟大家分享,好像就這麼樣沒啥特殊內容,可是就覺得圓滿了。

似乎大家都知道我的性向,跟夥伴再相聚的後期學校日子裡頭,我並沒有刻意的在隱瞞,因為那就是我,我保持著開放樂觀的態度在活著,我也知道大家關心著我,我因此感到滿足,尤其是現在的日子,如果花錢的頻率可以在減少更多那就在好也不過了。應該像是文智說的,我現在生活穩定。我跟他討論這樣一件事情:他不會好好照顧自己,一直覺得他心情不定,我說我目前生活就很愉快,他如此的辯釋。

我想要強調,因為我想要讓生活穩定,我也盡力讓生活穩定,生活也乖乖的穩定了,我因此愉悅。在某本小說裡頭說到男主角婚後不吃甜食,他老婆用心思做的蛋糕,還叫他切小塊一點,傷了老婆的心。之後在幾經波折之後,在一日辛苦的回到家,他的老婆問他想不想用的點什麼,男主角說他想要一杯熱可可,他老婆有點詫異,在男主角跟她坐下來聊天之虞,她開口問了他:不是不愛甜食嗎??男主角回答:「不,我不是不愛甜食,而是固執的以為自己不需要。」

星期五去看了毒鑰,裡頭提到呼毒這樣的民間信仰,並非巫毒,巫毒是一種宗教信仰,呼毒是一種只要你相信他就會發生效果的民間法術,有些類似台灣原住民的巫醫那類。我想要提的是:只要相信就會發生效果。只要固執的以為不需要,就會產生厭惡的心理作用,或許我們固執的以為在某些情況下,我們就會幸福。但是無奈那只是一種走不出去的窠臼,我們並不會因此真正的幸福了,因為那只是你所期望的條件每一項都發生了,可是幸福就是因此跟這樣畫上等號嗎??

px_fsen4039710101
毒鑰,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我們所說的知足,不就是這樣的東西,不是嗎??

而我也在學習知足,可能比別人走的快了些,但是我想以他們的資質,很快就會追上來的,我親愛的朋友們。


PIC00183

圖:13行博物館。我們的慾望,想望,夢想,總是這樣拿著弓箭朝著遠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