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像沒認識幾個愛讀書的人??天知道。沒有人跟我分享他最近看了什麼書,沒有人跟我分享他最近看了什麼電影,重點是沒有人分享,這年頭大家都不習慣分享。

flower想要講講話但是是接近無言亂語的那種,想要上網但是我只有用blog跟他人連接不想打開msn了。我不是在耍孤僻,正如CB想要沉潛,我也是有想要沉澱的時候。這幾日認識幾位朋友,跟他們用msn聊天的次數不超過10次,可是開始覺得倦了,自己一個人分身多重角色在那裡打嘴炮,這樣的事情做了少說兩年多則三年半,還不夠嗎??CB(聽起來很像是”西的’)耍C打嘴炮也是無言亂與,但是那是以取悅別人為前提,那麼自己呢?

手邊是蔡智恆檞寄生,丹布朗的達文西密碼,大小D的搖頭花,果子離的一座孤讀的島嶼,李欣頻的14堂人生創意課,cheers雜誌,剛買的八月份動腦,前天看完的誠品好讀,廣告雜誌跟舊的GQ還攤開一半,電腦裡頭是打算要做的功課:革命前夕摩托車日記,他媽的你也是,我的失憶女友,天才雷普利。床邊堆放的是關於傳撥理論的補充講義,說補充是好聽,根本就是一大堆的論文,還有翁媽的傳撥理論以及鐘sir的講義放在書桌邊,這是生活。

他的生活是每天早上七點多起床然後準備上班,八點半進辦公室,晚上大概九點多下班,工作有時輕鬆有時忙,每個月算是優渥的薪水,然後回到家裡飽受家裡的精神折磨,母親的叨絮,冷淡的小弟,看不太順眼的老爸,然後就這樣過了一天。想過要賺大錢但是每天上班的生活已經夠累的還能夠怎樣,剛開時還都會想到要充實自己,一個月後,兩個月號,半年後呢??沒有網路,回到家中就是幫忙家中工作,不然就是坐在以電視機為圓心,擺設為圓周的沙發或椅子上,看著電視上全台灣最亂的新聞台以及貪笑嗔癡的連續劇,一大堆政論節目分化族群,稿的家裡氣氛烏煙瘴氣,經濟都還沒有起色,家裡的人卻為了政治狂熱,殺紅了眼起來,這是生活。

不要問我生活是什麼,我也不懂,只想引述的一段話Make it Pure再聯絡這篇文裡頭所說的一句話:

這就是人生,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


ps..我的生活還包含正常的上下班,請不要以為我無所事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