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來就覺得寂寞,那就像「寂寞」兩個字清清楚楚放在那,怎麼也無法忽略或否認的。也許是清早羊打來兩句匆匆要掛的電話,也許是室友奔向新的愛情的亢奮,相形之下我還是待在只有自己的巢穴中。從去年年初以後我就無法再滿足於和大多數人停留在表象的流通中,如果大部分契合與了解是不可能的話,那不如斷了淺薄之交,所以就理所當然地孤獨寂寞起來了。這種時候只要再加上對現世種種的輕微憎厭,很容易就擴大成世不容我我不容世的悽愴感,和人之間的交談嘻笑成為一種浮面的偽裝,就像反射動作一樣頂多只能打發時間罷了。

罷了罷了,關於人存在的孤寂這件事,至少我還有書,還有旅行的夢想,還有可以打發時間的浮面交流。

在活與非活之間,我們存在。
與其枯坐在原地,不如邁步向前尋找機會,也許會犯錯,也許無助,但絕不後悔。

踽踽獨行於大街,決定由思緒為我引路。觀看著身旁熙來攘往的人群、川流不息的車燈、街頭激情的霓虹,交織成城市裡閃爍的光影,比星星還絢麗、還醉人。

人們的腳步依舊匆促,無視城市的天空已被夜色包圍……

----------------------------------------------------------------------------這是許久之前看到的一段文章,我受到某種感招,那種感招是很奇妙的。當時我在讀著蔡康永的LA流浪記,他是這樣說的:有一種寂寞,不是靠戀愛可以解決的,不是靠養小孩可以解決的,那是一種『念天地之悠悠』的寂寞。閱讀,也不能『解決』這種寂寞,但閱讀可以讓我理解這種寂寞,讓我安心的接受這種寂寞是跟我靈魂共始共終的。-----蔡康永

所以我現在瘋狂的閱讀,吸收大量的文字,他在我腦海裡頭加減乘除開根號,平方或者是微分之後,給了我答案去讓我更加正視這世界,給了我去多思索這事界有哪裡不一樣,我,可以如何與別人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