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90

<圖片> 卑南文化公園

前B到新家拜訪
晚餐時間我順手煮了晚餐
端進房間時,他很驚訝我在跟他分手後竟然學會了做菜
他在我之後交了新男友
他說兩個人在一起久了總會進入了不修邊幅的境界

我就想起了一個單身理論:
是不是單身的人因為單身
就會不禁提醒自己要更好,要更努力
所以會去健身/作菜/沉澱/重視外表/充實自己

我發現我跟他分手後反省自己的缺點好多年
覺得自己很弟的形象玩不過日後20到30歲的日子
便開始跑健身房,改變個性,大力改造形象
因為要增重所以開始重視營養而學會做菜的本領
竟成為了那個晚上感動他的一個時刻

聽見前B口中兩個人在一起久了總會進入了不修邊幅的境界這句話
我忍不住想:如果當年我沒跟他分手,我現在應該不會成長那麼多吧
我望著桌上那一碗海鮮玉米濃湯發呆
我還是很愛我前B,但也由衷感謝我們分手帶來給我的改變。

=============================================
雖然我不像是上面那篇短文所說的,我真的有失戀或者怎麼樣,但是我不得不同意我有愛美的傾向。不過我想因為是單身,所以要對自己更好,因為我並沒有其他的人可以來照顧我,於是我需要更多的本事以及本領才行,才能夠讓自己過的更有品質。但是請不要任意武斷的曲解我的話,有人可以照顧就可以完全的依賴他人,我想對於愛情當然是一回事,但是過度得依賴並不是我所欣賞的方式,我只是懂得愛自己。

那一篇關於托斯卡尼豔陽下的影評是這樣寫的:「電影中說,義大利人不曉得火車什麼時候會通行,但是先把鐵軌鋪好,終有一天會行車的,愛情的世界也是如此的,只有走出自怨自憐的生命陰影,只有真的能夠充份享受陽光、和風、文學和藝術的歲月,走出期待愛情敲門的歲月,或許邱比特就在下一個轉彎處等著你呢,而且,就算邱比特不來,你的日子過得照樣精彩。」

我欣賞的只是這樣的生活方式,雖然他是如此的不同意的說:「你只是在等人,你是被動的在等人。」我想我只是想走出期待愛情敲門的歲月,充分享受屬於我的歲月,如是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