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習慣不是挺好的,有時候會忽然睡過頭,之後一整天就沒去上課,不過這是上禮拜的事情。這禮拜不會再發生這種鬼事情,因為事情沒有上上禮拜跟上禮拜這麼的突如其來。我還是不惜管回去接觸社團的事情,所以我很討厭答應那個人什麼,萬一最後我自己辦不到,不就又毀了一次自己的信譽,我早就沒有了...............

最近迷上了別人的日記,好像是窺視一樣的心理????還是我只是想要多了解一點那個人在想什麼。我是在奇摩交友看到他的檔案,我本身沒有玩交友,第一是懶惰,第二是我不覺得我長的多好,第三是我沒那麼空虛。不過還是會有人跟我說誰誰誰長的不錯,可以去看看。於是換到一個人的檔案,看到他的心情日記,我覺得這人很妙,然後小曄的朋友的朋友認識他,然後有聽過一些他的事情,不過我覺得他朋友的朋友說的一句話我覺得很好笑,"這個人你玩不起。"這句話背後有太多意涵,我覺得挺有趣的。

看過獵人,裡頭的劇情描述到小傑是一個淳樸的小孩子,不過因此並沒有好壞意識之分,如果一旦沾染上"惡"的,是很恐怖的。這跟我某些觀點很像,很多東西都很灰色地帶,看起來是那樣也可以是這樣,所以往往一句別人覺得不好笑的,在我腦中自動演譯成畫面或者是劇情,因此我笑了。也因為這樣,我開始常常去逛逛對方的心情日記,然後藉此又知道這個我從未見過面的人(還稱不上朋友),今天想了什麼??做了什麼???

我再想這是不是一種窺視心理,我想藉此觀察他的生活去推敲是否很多人都是這樣的生活。我自己有在寫日記的習慣,不一定是每天,但是每兩三天都會忍不住動手把腦中的想法化成文字。所以累積了一定份量的文章在網路上,不過看的人很少,我也曾經想過要好好經營那個新聞台,但是我的好朋友向來都很忙不太捧場,之一陣子滿洩氣的,不過這種心情事一陣一陣,現在也覺得無所謂了。能夠痛快的寫出心裡頭的想法,就是一種發洩,因為我跟別人在聊天的時候,都是在搞笑以及耍白爛的時間多,很少就這麼跟人聊起心裡面想要討論的話題,所以發洩不完的心裡話就變成躍上螢幕的一個個字元,也算是生活經驗的堆砌,以後想要,都可以回過頭來檢視我當時的心情。

剛剛那個看別人日記的事情還沒說完,我也想過對方是基於哪種心態把自己每兩天,或者是每一天的事情放到網路上去。是因為會有人看,有人注意的一種炫燿心態嗎????還是說秉持著一種分享的心情,那需要哪種的動力可以支持你把自己的生活公告在網路上面????他這樣的行為可以用使用與滿足理論解釋嗎????當你把日寄放在網路上面,會有網友回饋(像是詢問或者是支持),作者從中得到些什麼????(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可能滿足某種內在需求)於是這樣週而復始的循環下去,

但是也可以從他的日記當中看到這樣的一段文字,

常在留言板上看到這樣的問題:

「你會在網路上跟人交朋友嗎?」
「請問你曾對人動情嗎?」
「會不會去…?」
「你做什麼運動?」
「處女座真的很…嗎?」

然後會得到以下的答覆:

「是。是的。我會。吃飯。會睡覺。會游泳會唱歌會使用MS WORD
 會談戀愛曾有過點點喜歡這個那個還有全部對對對對對!」

某時某處也出現這樣的交談:

「你認識那個奇摩上的誰誰誰嗎?」
「喔,我知道啊。我聽過/見過/遇過/搞過…」
「原來他是這樣啊?」
「不過爾爾嘛…」

對話內容的真偽不論(之前日記已經講過人言可畏)
我是人,當然會幹些人幹的事啊?
有身體有腦袋有生活有娛樂有人際有感情有欲望;
還有全部該有的醜陋惡劣通通都有!

I am totally an ordinary guy.

網路身分之外,還有血淋淋的假面/MAN人生呢。
所以,誰又要對誰的幻想負責了?


這樣看來他並不是以此為樂,或許我不應該想這麼多,這個作者只是純粹的找到一個發洩的空間,然後每天在上面大書特書其心情或者是每日所行所言。因為我就是這樣的人,不過一切都是我的臆測,我也不會真的跑到他的留言版問作者,請問你為何每天都要......................雖然說這是最快得到答案的方法。不會的理由有兩個,第一是要留言需要建立奇摩交友檔案,我並不想。第二是去問一個不認識的人你幹麻每天要寫日記,如果是我自己,我根本不想鳥那個發問的人。哈哈

或許啦,在我潛意識裡頭,我早把對方當朋友。原因是我以前也交過筆友,在信件裡頭關切對方的生活,將對方視為一個無法見面的好朋友,然後希望對方可以生活可以過的相當愉快,有困擾或者是愉快可以分享。不過在半年之後就失聯了,好像是因為對方沒有在繼續使用那個信箱,依稀記得他是說要準備考試,所以不會在收發mail,就這樣斷了連絡。也有可能我喜歡看這人的日記,除了窺視心裡之外,也滿足了我想要去關切別人生活的一種渴望。

我愛交朋友,希望藉由交朋友擴充自己的視野,因為我的生活大抵上不會有太大的變化,但是藉由交談可以知道不同的科系,不同年紀,不同背景.......各種不同的生活,發生的種種,或許多方發生的事情可以跟自己的生活有某種的交集,因而得到資訊以及啟發。但是我又不需要去過對方那種生活,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嗎?????

我聆聽對方,與之交談,進而能夠知道或只是體認到不同的世界。所以我有做醫生的朋友,念戲劇系的朋友,念政治系的朋友,念歷史系的朋友,打工機會豐富到不行的朋友,超級會唸書的朋友,對電腦很在行的朋友.............我覺得相當棒,但是要維持可是不太容易的一件事情。因為友情需要投資的,人脈是需要去建立的,對於將來在社會上可是相當有所幫助的。

你不可能期望你跟某A的交情,你什麼也不做,經過20年之後,他就忽然成長100倍。是需要在20年間投資時間去維繫與關係甚至是幫忙。現在還能夠有交心之心的朋友,出了社會之後,人心隔肚皮,天知道你的密友是不是就是放你冷箭的人?????一個教我們談判的老師,他說如果有機會,趁現在還在大學有時間,可以去學看面相,這個真的受用無窮。在他的大力遊說之下,我有點心動,會取找幾本書來學點皮毛吧~~~~~~
好久沒有打這麼長篇的文章,

是因為今天心情好,看了金曲獎之後心情很不錯,加上今天要去誠品買考研究所的書,又可以看免費的雜誌,真是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