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田馥甄唱「LOVE!」:我愛你 你愛她 她愛她 她愛他 你愛我 我愛他 他愛他 他愛她 咦? 怎麼這世界 已經沒有人相愛 怎麼這世界 每個人都不快樂 怎麼這世界 每個人都愛別人 不愛自己。

多複雜的關係。

最近迷上的德國長壽肥皂劇Alles was zählt,裡頭錯綜複雜亂愛錯愛愛錯愛亂的男女(甚至是男男)關係,做了一個最佳的示範。而我也只是follow Roman & Deniz他們的關係。

Deniz是學生,加入冰上曲棍球隊,Roman是滑冰選手,D受到R的吸引,發現自己很可能是Gay,在這個無法認同的時期(為了證明自己不是)故意和Nina交往,可是一點也不愛Nina。其他曲棍球隊成員因為恐同的關係而欺凌R,當時D在現場因為太害怕所以落跑。這件事情落幕也讓R&D開始交往。

在R到國外去的時間,D與好友Vanessa情愫漸長,兩個人戀情迅速發展,而D又因為愧咎R不敢與R提出分手,最後玩火自焚,兩邊都得罪受傷。與R分手之後的D化解了V的心結跟V在一起,年輕人的玩世不恭與不懂珍惜愛,又傷害了V,還沾上了毒癮痛揍自己的老爸被趕出家門。

R愛慘了D,始終無法將視線離開D,多次被D傷害。

這個肥皂劇2006年9/4開播,迄今已經一千多集,出場人物高達二十多人,在youtube上有英文字幕版,我接觸的時候大概是從九百多集切入,當時R&D已經又在一起。回過頭來從前面開始看,中間有禁忌的亂倫之戀,愛來愛去複雜到極點,雖然R&D修成正果住在一起,卻因為R的前男友M出現,打算重新追求R讓R心猿意馬衍生的三角戀情,偷情、分手、嗑藥、意外造成火災、差一點染上HIV......等。

幾乎把社會版、ptt性版、甲板所有會出現的話題通通兜攏在一起。

無獨有偶的,想起過去的那些日子。

真實生活中,與我考上同一所大學的高中同學Y,和同學告白失敗還被辱罵深受打擊。想愛渴望愛的他如願以償的談了戀愛,沒想到對方竟然是花心大蘿蔔,偷吃劈腿。原諒第一次、第二次,到了最後心碎分手。久久不能痊癒的傷走不出的痛,憂鬱成病,寂寞成狂,埋首線上遊戲以及上聊天室找ONS。

沒有童話故事、沒有城堡、沒有王子會來拯救,只有肉身寒單,獨自飛行。

厭倦厭惡這般疲累的人我關係,誰和誰在一起,又如何分手,小圈圈裡誰對誰仍有感覺,很可能一個不小心又擦出火花來一發,又或者嚴密監控別人的生活,一點都不乾淨俐落。

青春過後才曉得,阿,原來捨身投入並儘可能燃燒自己深陷其中的,就是青春。 青春的故事如此複雜也如此簡單。

紙頁翻飛,夢幻泡影,幾經告別,我們如此熱烈的去愛,去找愛,才發現原來我愛他、他愛她、她愛他、他愛他、他又愛我。

青春最單純的是愛,最複雜的也是愛。

打落牙齒和血吞飛蛾撲火似的愛,暮然回首那人燈火闌珊處的愛,經過了這麼多複雜的我們,已經不再青春的我們,單純的想要相信,我們能愛、可以愛、被愛。

最複雜,也最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