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本文發表於三月五號

  一個人寫交換日記實在有點怪;然後不確定會不會有回應更怪。不過還是想寫些什麼跟你分享一下。或許在你書唸累的時候可以拿來當笑話還是當休閒看一下。

  其實很好奇為什麼你會找我跟你一起寫交換日記。不過我沒問,你也沒說,就這麼擱下了。「我們來寫交換日記吧。」「好阿。」問答很乾脆,然後就這麼開始了這樣的活動。那麼為什麼是我?噗,你可以選擇不予理會。

  前幾日跟朋友開始通信,女的。約好透過郵差傳遞信件,用最老氣最傳統的方式,隨意寫寫東西交流情感。在我寄給她的信中就有提到,跟不在守備範圍的人通信培養感情,對於找男友行動有何助益?噗,說說罷了、說說罷了。

  不過這些活動我很喜歡。真的很喜歡。

  交換日記能夠比較深入點的去溝通觀念或交換意見什麼的,至少,可以比MSN或單純的網志回應要深一些、廣一些,而時間上又不拘泥於及時撰寫、及時回應。能夠慢慢的品味文章、引發感觸,最後再成為另一篇文章。(雖然常常不是很認真,噗。)這樣的經驗非常寫意、舒適。

  而普通的魚燕往返,時間拉的更長些,然後就多了些期待。常常是收到回信的時候,都差不多忘記先前那封信寫些什麼了。這感覺挺不錯的。大約就像生日快到前,期待收到什麼東西一樣的竊喜。由於有了形體,可以聞聞信紙的香味,摸摸信封的材質,看看那些小貼紙小圖案什麼的,就像把玩一件新玩具。

  其實我不介意交換日記的速度。就像我總是摸個兩三天才生出一篇一樣,對我而言,文字這種東西還是琢磨、修飾一下再出去會比較好。

  大約就是降。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