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本文發表於二月十六號。

交換日記:生活。

L:

雖說是個去死去死團員,還是買了豪華的一番館豬排蓋飯聊表慶祝。往年應該都是七夕才下雨的,這次連西洋情人節也下了雨。雨勢差不多就是猶豫該不該撐傘的大小,不大,但有些煩人。「情人節是什麼來的?可以吃嗎?」批踢踢好人版有這樣的標題,剛好非常合用。尤其當一個一個學生到了我的窗口,正事不趕快辦,偏偏要多嘴問一句情人節怎麼過的時候,這句話變得特別好用。

廿五歲的我該是什麼模樣?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小學時候思索過最認真的問題就是這個了。還認真的從造型、服裝、經濟狀況、生活狀況一條一條的去設想,好像這是個比期考更重要的東西。不過小學的時候好像每件事情都比期考重要。Anyway,反正最後的結果跟當初設想根本是個大反差。

二十五歲的單身上班女子,每天就是起床刷牙洗臉上班去,化妝對我而言好比攀登玉山。可以做到,卻要花費很久的時間,而且還可能發生山難。然後中午跟同事吃飯順便哈拉兩句,也許說說同事的八卦或者一起憤慨一下討厭的長官。晚上下班回到家隨便弄點吃的當晚餐,再看一部電影或兩本小說之後洗澡上床睡覺。如果心情好,就窩到床上抱著NB隨便打些什麼就像現在一樣。

頹廢阿!比起你的生活,我這邊簡直一無是處。

噢,你當然不算什麼偽文人。如果你這樣的生活持續個五年十年,那麼你根本就是個文人了。會看書會寫文的作家型文人。不過既然是個儲備文人,怎麼可能不抱怨?古今中外那些文豪什麼的都很愛抱怨些什麼。情阿愛阿、政治經濟阿…什麼都可以抱怨。如果心中沒怨氣,怎麼成為一個文人?

哈,不過男人系列走到今天,似乎越來越陽光,越來越青春,一點都沒有憂鬱自閉的負面情感。這樣應該也算是一種嘗試,好的嘗試。從你最近的回應看來,該不會是你自身發生過的故事吧?降也不賴。

其實看你這麼認真的在過活,好像也被你激勵了。既然系列又開始連載,那麼我就去找一些跟咖啡有關的書籍吧。想法總是需要實踐的,或許多看一些相關書籍,就能夠把當初看你男人系列的靈感化為文字。

總之,能動點腦袋總是好的。

另,你第一段說的:「因為他養狗所以吸引很多人搭訕,結果搭訕的人都是看狗不看人。」真的很好笑。讓我聯想到一個不是朋友的朋友,他的網誌上就曾出現過你說的這句話。好巧,或許剛好看到同一個人的網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