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發表於 明日報 挪威尋羊記 2003/01/02

修改於2006/01/23 段落編輯

一直有人要我寫慾望城市的男男版(聽起來像G片><),我定名為「激情鄉村」,不過我也只是搞笑而已,千萬不要當真。不過前幾日收到新聞台寄來的邀請函,是邀請所有站長書寫2003年的第一篇祝賀文之類的,所以我便決定就某個主題下筆寫些東西,不過這不就是我平常在做的事情嗎?有差別嗎?(疑惑中)所以激情鄉村只是點子,沒有意義的。

上心理學時,講到同性戀的部分,老師提到「機能主義」這樣一個名詞,意思是說保持單身,不做任何承諾。或許,這是同性戀世界的宿命!?在許多身邊的朋友,包含我本身在內,都渴望著戀情的發生,但真正有著穩定交往的,我卻認識不多(交友圈不夠大,不要打我)。

在之前沒有上kk的習慣時,我對這方面真的了解不多:究竟有多少人,是在單身狀況下而有渴望著有伴侶,甚而進行一場又一場的徵友,無論是男友或是炮友,至於多到數不清的ons更是不用說了。其中更含,有了伴侶卻仍然是做這些事情的人,大有人在;不免想問,「在一起的價值在哪裡?」What is the value ?

在網路上看過一篇文章,內文分成左右兩邊,左邊是兩個人可以做的事情,右邊是一個人可以做的事情,在文後的中間,問了一句,「那麼,你要選擇一個人或是兩個人?」

朋友之中有位,應該說是雙性戀者(我不多做批判,因為有人不喜歡雙性戀者,天知道為何??)。他曾經和另外一個男人相互喜歡著,但卻沒有在一起,那麼現在和女友穩定交往中(我離題了),我問了原因,為何沒有和那男的在一起。

首先是他本身曾經在類似牛郎的店工作過,於是他自己有著無法拋卻的過去;對方,喜歡著他卻又不想拋卻一個人的孤寂,簡單的說,他也孤單一個人的感覺。於是兩個人在雙方都無法放棄的情況之下,選擇,「形同陌路」。喜歡王菲的一首歌,名為「矜持」。歌詞是這樣的:

「我從來不曾抗拒你的魅力 雖然你從來不曾對我著迷 」
「我總是微笑 的看著你 我的情意總是輕易就洋溢眼底 」
「我曾經想過在寂寞的夜裡 你終於在意在我的房間裡 」
「你閉上眼睛親吻了我 不說一句緊緊抱我在你的懷裡 」
「我是愛你的 我愛你到底 生平第一次我放下矜持 任憑自己幻想一切關於我和你 」
「你是愛我的 你愛我到底 生平第一次我放下矜持 相信自己真的可以深深去愛你 」


對於剛剛說的那兩位,我認為他們給了對方過多的矜持。我也多希望,我遇到有如歌詞當中,能為我、我為對方,相互放下矜持的人。在這樣速食的年代裡,對於我們,我們是否都是太過於小心翼翼,小心翼翼的保護著自己的一顆心,不被傷害,卻無形當中也傷害了別人而不自知。

對於肯大聲說出自己想要的人,我給予肯定,他們不害怕的大無謂,是我學不來的。有人總是退縮著不肯前進,卻又處處標榜著自己是優質的好男人、好男孩,但我卻看不出來。尤其在今天聽聞了某朋友的感情事件,我不免問一句,當在渴求愛情的同時,你準備好了嗎?準備好交往?準備好自己一顆真心,無論隨時可能被傷害的情況下,仍然開朗的、積極的面對人生、看待愛情。

我不期待,會有小說中神勇英俊瀟灑到不行,外加性技巧好到爆的攻君,因看見為了一段過往愛情而受傷,沒有走出自己象牙塔的受君,然後用他無私的愛情,不斷嘗試,不怕被冰冷帶刺的受君傷害的情況下,融化他一顆冰冷的心。現在看到這樣的劇情,會神往,但不免嘲笑之。現實生活中能做到的,鮮少;但我仍相信有那樣的好男人存在,不過當你(我)遇到時,你是踟躕不前守住一顆心的那類人,或是願意突破、嘗試,尋找自己的一片天空!?最後以藍色大門裡我很喜歡的兩句話,與大家分享。

「不知道以後我們會變成怎樣的大人?」......桂綸鎂

「如果你哪一天喜歡上男人,記得要第一個告訴我。」......陳柏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