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m0

故事大綱

[幾點?]
[在那兒見?]
[然後呢...?]
在西班牙馬德里悶熱的仲夏午後,十四位男男女女的愛情生活彼此交互影響著,他們不約而同在下午六點與相識的或素昧平生的另一半相約在太陽門廣場中央的Km.0見,不論是約定或是巧遇,他們分別在此集合然後解散,展開七段不可設限、完全“0規則”可循的愛情奇遇…
一名滿懷電影夢的大學生與過著狗日子的妓女;
一再企圖於婚前嘗試新的性經驗的上班族;
一心為了爭取演出機會而製造小意外的女演員;
一連遇到三次偷與搶的倒楣女孩與純情的光頭警察;
一邊跳著佛朗明哥舞一邊找尋「網交」的男同志;
一度懷疑援交男是她失散多年兒子的風流貴婦;
一天到晚想要倒貼酒保的年輕女孩.....

[什麼是KM.0?]

Km. 0「零公里」,一塊不大不小的正方形磁磚幾百年來座落在太陽門廣場中央馬德里的十條主要公路,就從這裡如陽光般放射到全國各地它被稱為「西班牙的肚臍」,是西班牙全國公路網的起點也是西班牙最著名的愛情發生地...

節錄自:http://www.zeusfilm.com/km0/story.htm在我看來他是一步魔幻喜劇,對於劇情若真要解釋,我認為是人們對於不同樣貌愛情的詮釋。也可以看到許多生活的縮影,我還記得那個懷著導演夢,所有主角當中第一個出場的少年,對著那位妓女說:
「電影裡頭的眼淚都是假的。」
妓女回他一句:
「電影裡的妓女最後都會嫁給有錢人。」

這對電影的小小反諷,讓我印象深刻。

裡頭也可以看到夢想,不得志的小演員,不想一輩子端盤子的服務生,有著導演夢的青年;關於戲裡頭重要的愛情成分,一個想要結婚的女人以及手上帶著卡通表找她許多年的警察,勇敢說愛的小妹以及姐姐的未婚夫,上網找一夜情的同志,從事伴遊的男公關以及寂寞的貴婦。整部片子由14位演員,七段不同的感情交織,我個人覺得最後顯得過於皆大歡喜,當然當中不妨有高潮之處,像是貴婦誤認伴遊其實是他早年被迫遺棄的兒子,其實他的兒子是跟伴遊同租一個屋子的同性戀。我也深覺得片中魔幻的成分不少,像是守護神vs想要有不同性經驗的拘謹上班族,打應召電話的時候還得要偷偷摸摸。這一些零零總總加起來,通通都在馬德里公路起點的km.0,在晚上六點過後,上演七段交織的浪漫故事,看這部電影根本不需要花大腦只要放輕鬆就好。

劇情當然細看之下會覺得過多的「巧妙安排」,但是因為整部電影就是因為在快節奏的劇情之下,根本不會細想太多,(如果14個人都約再同一個地方見面,同樣的時間,不過大家都沒有見過面,會認錯人是正常的,但是其實可以更謹慎一點吧!?)串場之間的沒有不協調感。這部電影讓我想到「愛是你,愛是我」,他也是許多段關於愛的故事,但是愛是你愛是我談的更多,裡頭有兄弟的,姐姐對於有殘疾的弟弟,妻子對於外遇的丈夫……,此外多嘴一點,我不太懂片商未啥要打造這部愛情零規則是最適合約會的影片??不過這兩個例子是不可以拿來完全比較的,兩者仍有很大的不同,愛是你愛是我有點像是拼圖式的電影,大雜燴的感覺較明顯,但是愛情零規則裡頭所有人物關係巧妙的藉由km.0串連起來,愛是妳愛是我各對劇情的獨立性相當大。

當然這是部浪漫輕鬆小品,也滿推薦的,當中魔力的成分,我想不輸我前陣子看過的濃情巧克力

愛是你愛是我

圖片來源 開眼電影網
B00005QIY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