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自由行的第二天行程是築地市場>明治神宮>原宿UT>目黑>富士山>東京灣,早上五點起床,回到飯店的時間是凌晨一點多。

最主要的原因是這天我們去拜訪同行朋友的日本友人,他們是在美國念書的時候認識,這次剛好時間可以配合,於是他帶我們去走走。為此,我們準備了好大一包的禮物去給他們,朋友的老婆喜歡吃鳳梨酥,所以我們買了微熱山丘、日出以及佳德三個品牌,在日本機場被檢查行李的時候,海關還拿去秤重(囧)。

他帶我們去富士山看落日,非常非常的美,很像不是真的,結束之後帶我們到目黑,吃一間他非常非常推薦的拉麵,之後我們到東京灣去開船,去夜釣。我從來沒有跟朋友出過海夜釣,去澎湖玩的時候本來有機會可以夜釣小管,但是聽說那幾天海水濁度很高,所以放棄了夜釣小管的行程。沒想到會是在異國夜釣,中間還有一段時間是我自己開船,才知道船舵為之沉,要費一些力氣才有辦法轉向。

一早其實是非常非常的炎熱,離開築地後前往明治神宮。中間牽扯到位於原宿的uniqlo T恤專賣店UT十一點才開門,在google map上看起來很近所以先去明治神宮。不過因為那條走道非常非常非常之長,走不到一半發現時間會來不及我們就折返了。走在綠蔭大道上,微風栩栩、陣陣涼意,真的是令人非常心曠神怡的一件事情,下次一定要走完。

而且前往明治神宮的人不僅僅是觀光客,也有相當多的日本當地男女老少,輕便或者著和服,一家人優閒著散步,感覺非常的棒。離開原宿前往目黑跟日本朋友會和,下午他開車上高速公路往富士山前進。都以英文交談,小蛋糕跟朋友聊的開心,對話內容有時候聽的懂七八成,有時候指聽的懂五成,所以多數時間我比較安靜。

抵達富士山的入山山莊時,外頭氣溫只有攝氏九度,對於只穿短袖短褲的我們凍的嘰嘰叫。楓樹漸漸的轉紅,綠、黃、褐、紅的顏色滿山林,十分好看。日落的時間是五點二十分,我們停在路邊的停車格,看著遠方的夕陽漸漸的沈入雲海之中,其實是很感動的。

我竟然在日本的聖山看日落!!!

下山,朋友在車上問我們要去洗溫泉還是另有打算,不想要洗溫泉的我們,他建議帶我們出海。我跟朋友都十分的驚訝:出海?怎麼去?他們有一艘船,實際上看見的時,應該是類似輕艇。我們在夜裡出海到東京灣夜釣,在出海灣的兩側看東京的夜景,還有自己親自嘗試開船的經驗,都畢生難忘。

以下又是看圖故事的時間了:(圖多慎入)

是這條線嗎?
早上五點多起來,擔心自己頭昏腦脹是不是坐錯車,所以再三確認這條線可以到築地。

電車上大家昏昏沉沉
早上的電車人不若上下班尖峰時刻的多,但是但家精神委靡,昏昏沉沉的。另我注意到的是車上的廣告各有特色,不若台北捷運的制式化。

築地站到了
過了好一會終於抵達築地站,站內有漂亮的馬賽克拼貼磁磚把築地的特色表現出來。

築地場外市場
築地有分成場外市場以及場內市場,我們在網路上有查到一間場外市場還不錯吃的海鮮丼。

拍拍拍
拿起相機瘋狂的按下快門。

築地外市場
這是在網路上有人推薦的海鮮丼,這裡多數的位子都是站著吃,穿粉紅色外套的大姊非常親切的招呼我們,並且問我們需要什麼。

價目都圖文說明的清清楚楚
招牌上有把海鮮丼飯的圖片以及價格羅列的十分清楚,於是我們都點「市場丼」,因為我本人不太吃生的食物,所以另外加點味噌湯。行前我跟朋友提及我不吃生的可以吃玉子燒嘛?

築地市場的另外一個名產就是玉子燒,但是他威嚇我,如果我不吃就要賞我巴掌,威脅加上我咬了一口生魚片完全沒味道的情況下,我吃完了整碗的市場丼。

市場丼與店面
等了好一會,市場丼跟味噌湯送到我們面前,還沒有吃之前就先拍拍拍。其實桌上有提共自助的熱麥茶。

味噌湯、市場丼、免費的熱茶
這就是我們的早餐,這樣吃完整個飽的要命。

市場丼
近拍一下。完全不敢吃生食的我,完全被這個丼飯征服!!是的,一點點腥味都沒有,魚肉咬下去只有鮮甜的口感。魚卵、海膽、蝦子、蛋、紫蘇、醃製的薑片、三種不同的生魚片~~~1000円吃飽飽

忙碌的市場
這個魚市場十分十分十分忙碌,還有人在這裡管制交通。

市場街
市場一景。

市場一隅
市場一景。

市場乾淨的樣子
跟台灣的傳統市場不一樣,日本的市場非常非常的乾淨,不會有臭臭的水積在路上,讓人為之卻步。

旗幟飄飄
商家的羅馬旗雖然只是白底加上簡單的幾個字、圖案,卻感覺很有力量,我滿喜歡這樣的設計。

神社一隅
這裡是築地市場的神社,這個萬歲樂讓我覺得十分的有趣,就是一隻大獅子阿~~

築地市場外的神社

大司壽
這幾間是旅遊書有介紹然後大排長龍的店家,但是我們都沒進去吃,因為吃的很飽,然後價格也不便宜,所以我就拍下來給大家看看是有多少人排隊。(整個很不想浪費時間)

大江戶

大和

豐天商店小舖
因為同行的朋友我才知道這個品牌:「豐天商店 」。他們沒有實體店鋪,都只有在網路上可以採買,日本的網址在此:http://item.rakuten.co.jp/crewz-mart/c/0000000102/ 。在築地看見豐天商店的衣服的時候,朋友一連買好了幾件,因為實在不是我喜歡的風格,所以一件都沒有買。

人客歐,快來買歐
這樣擺起來我覺得好好看,跟台灣傳統市場給我的印象完全不同。英國的市場、日本的市場都做的很棒的示範~~好乾淨歐。

從沒吃過的 松茸
高貴的食材:松茸。 原來長這樣。

假日的折扣優惠
紅衣小姐正細心的解說今天的商品~~其實今天有個秋祭的活動,在市場的一個廣場有類似園遊會的擺攤,你可以買餐卷,有折扣,然後再園遊會攤販那裏吃到爽~~~不過我們有經過沒有繞進去參觀。

牛串 300円 現場烤給你吃~~
只需要300円的現烤牛肉串,我跟朋友買一串兩個人均分。肉塊很大塊,而且多汁有嚼勁,真是美味。
現烤肉串
好吃!
超級大肉串

小蛋糕的蛋糕人生
結束了築地市場後我們移動到明治神宮,在過馬路之前,兩個人口可的要命所以找一間店坐下來喝喝飲料,休息一下,太陽實在毒辣。朋友開心的挑選了蛋糕。

草莓蛋糕
他說曾經吃過這間連鎖店的草莓蛋糕,所以再度選了草莓蛋糕。

酸酸酸
哎呀,季節不對,好酸歐。

好日
天氣晴朗,其實就是熱的要命阿。

cosplay
坐在神宮橋旁的cosplay,路過的路人還對他大喊:加油。實在是非常有趣,他的朋友還有帶攝影機要幫他錄影,不是很清楚他要做什麼,好奇心被太陽晒的蒸發了,連忙繼續往前走。

整修中
終於到了路口,可是旁邊整修的鷹架實在是很難避免。很多人都會停在前面拍照,其實這裡車子進進出出的,還頗危險。但是,這裡是車讓人,不是人讓車,指揮交通的人等到觀光客拍完照才請對方讓一讓,如果在台灣,駕駛就狂按喇叭了吧,我想。

手持500D自拍
我突發奇想,如果拿500D自拍不知道是什麼效果。

明治神宮
貢獻的日本酒。因為走道神宮還需要很久的時間,因為還需要轉往下個地點所以我們就到這裡,拍拍照之後,回頭。走在綠蔭大道裡的感覺十分涼爽,我們很想要拿個小折凳,就這麼乘涼。不分男女老少,在地人或者是外國觀光客,都非常非常的悠哉的走在這條路上,非常適合安排一個下午的時間,到這裡晃晃。

UT
因為台灣朋友的交代,特地到uniqlo t-shit專賣店UT買衣服,兩個人從一早築地市場到買完衣服,覺得非常非常的疲倦。走進全家便利商店買了飲料,坐在路旁喝了起來。下午拜訪日本友人,然後啟程往富士山前進。

五合目 2000m
這裡高度已經是2000M,外頭氣溫越來越低越來越低,我們只有穿短袖阿 囧

漸秋
已經入秋,滿山的綠葉漸漸的變紅,綠的、黃的、紅的、褐的,美不勝收,倘若全都轉紅應該又會是一番景致。許多人來日本就是賞楓紅。

白月光
白天在高山上見到月亮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特別的感覺。日月同在。

神山蒼穹
天空藍的嚇人。

晴朗

山嵐繚繞
不時會有大範圍的山嵐飄來,遮住整個富士山。朋友說,原來富士山不是終年積雪歐? 商店裡頭賣得明信片也不是終年積雪的富士山頂阿!?整個山嵐罩住富士山的時候什麼都看不見,但是還是有很多人架著大砲對著山頂狂拍。這裡有很多的遊客,韓國、中國、日本當地,不管在哪遇到大陸遊客他們總是大嗓門的嚷嚷著,發表著自己對這裡的意見、想法。

別有風味
黑白模式下的山嵐與富士山頂,別有風味。

神社入口
如果要徒步登富士山,登山口就在此,這裡有個神社。

聽說神的所在
我們驚艷有這樣的雲海,我想神的所在就在這裡吧。

日落時分
我們下午出發來富士山,最主要的就是要來看日落,日落的時間點是五點二十二分,所以我們離開登山口,道路邊空曠可以停車賞景的地方,等待夕陽。

準點夕陽
準點的夕陽。

有好多好多拉麵在這裡
晚餐是在目黑的勝丸拉麵,這是日本友人推薦的。這裡的拉麵有名到他們自己有出產「泡麵」歐。

勝丸拉麵 全觀

勝丸拉麵 近觀

勝丸拉麵 油脂
日本友人介紹這拉麵的特色就是上頭的油脂,因為加了油脂讓整個拉麵的口感不同。

扁麵
這拉麵的麵條也不是傳統所見圓麵條,而是扁麵條。

東京灣景
晚上到東京灣出海夜釣。我們坐著輕艇一路奔馳往夜裡去,兩岸的建物不斷後退,還好朋友準備了厚外套,不然這樣露天「扇海風」的我跟朋友百分百感冒。

船上灣景
船上灣景。我試圖的拍下這沿途的美好,但是船晃動的太厲害,光源又十分遙遠,只能夠把ISO值拉到最高,然後拍下這樣搖動的照片。

夜釣船長
這是我們的船長歐~~~
夜的印象

夜光
最後我們繞東京灣一圈又回到了船塢,三個人同心協力的把船停好。日本朋友說開船跟開車很像,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開船停船的時候,只能夠前進後退,沒有辦法左右轉,所以他在停船的時候十分的專心一致。最後他開車送我們兩個回到池袋的飯店,結束了這愉快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