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


這個夏天就要過去了,除了哈根達斯夏天好熱愛要趁熱的廣告讓人對於戀愛有一種「熱辣辣」的嚮往外,這些年的夏天都不值一提,既沒有海邊也沒有高雄妹(咦?)。

工作三年的夏天充斥著考場的記憶晒的人黑炭(早上六點半集合,穿上公司背心,腳邊是一落落DM,對著考生說:考前猜題祝你金榜題名一邊把手上的DM強迫塞到他們手裡。他們或許剛睡醒或者沒睡好的面無表情,或者是感謝你的一早祝福,也可以是冷冷的說我不需要的視若無睹;無論如何,對於那些在鬧區派發文宣的工讀生的心情完全能夠感同身受)。

更之前的夏天是官田新訓中心的記憶,是臭味、迷彩服、打靶跟小蜜蜂(在那混亂的37天新訓中心扣除放假的日子短短二十多天卻覺得人生無望世界黑白,出營區看見紅綠燈那剎那覺得世界竟然如此美好這種事情大概只有當過兵的人才能體會,更重要的是洗澡時間短暫到小浴室裡頭要擠兩三個大男生實在誇張)。

大學夏天是社團暑訓的記憶,工作交接跟迎新送舊(所謂的暑訓出遊根本就是為難大四即將畢業的社團幹部,得盡棄前嫌聚在一起討論(或爭執不下)該怎樣「整」那些即將升上來的學弟妹們)。

怎麼這些夏天都沒令人愉快的事?(是你太悲觀吧)

理想中的夏天應該是需要一個小旅行,或許是墾丁,或許是福隆,或許是旗津,但是我跟友人卻選擇了「宜蘭羅東」(矮額!?)。因為朋友是台北人,宜蘭離台北有點遠又不會太遠,說太近又不會太近,是那種恰到好處的距離。

從台北出發羅東搭乘客運只需要一個多小時,兩天一夜的旅程去的景點不多,都是摩托車可以抵達的地方:宜蘭酒廠、宜蘭設置館(但是星期一休館沒進去)、羅東夜市、羅東林場、羅東運動公園。

吃了好吃的檸檬愛玉&百香果多多(只有一號跟二號可以選,真曖昧的選項)、蒜味肉羹(好吃到爆炸,排隊的人超多)、紅麴香腸(好大一根!?)、蔥餅(平凡了點)、包心粉圓(冷熱交雜也令人口感交雜)、林場肉羹(到底人是在多什麼??不解)、王老吉滷味(位置冷僻找超久但是好好吃,轉圈圈)、炸南方澳(聽說雞排是招牌但是我們吃別的 囧rz)。

我們選擇的住宿地點是羅東久屋麗緻客棧,外觀雖然非常的不起眼甚至可以說是破舊,但是內裝卻是相當不錯而且他的衛浴設備另我們相當滿意。我站在立在頭頂的直立式蓮蓬頭底下沖熱水,我幻想我是沐浴乳廣告中的主角,一邊洗一邊甩頭,完全不想要離開浴缸,實在是太舒服到要飛昇了。

我跟他兩個人在羅東走走晃晃,老天爺賞臉給了我們陰雨綿綿的宜蘭(咦?),跟我們想像中的夏天小旅行完全不同,夏天給人的感覺是暴錶:熱到暴錶,白日長到暴錶,煩躁到暴錶,汗汩汩到暴錶。

如果以最後一項--汗流不止到暴錶這個選項為指標,我想這是一趟完美的夏天小旅行。雖然說沒有海邊也沒有高雄妹,但,誰說夏天一定要這些?

那兩天快樂的程度爆錶,是無論哪一天(不只夏天),最重要的事。

那麼你的夏天呢?

延伸閱讀:

陪scott度過九月的好朋友@ping的 02香水。http://ken3583.pixnet.net/blog/post/13768047

哈根達斯 夏天好熱 愛要趁熱 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