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日子益發的沉默。指的並不是實際上說的話變少了,而是可以陳述的事情變少了,心裡的埋怨飽和。或許我真的不能習慣某些人的做事方法,處事原則,所以工作上常有摩擦,所以工作中脾氣越來越不好,所以,不想說話。連帶的,我對自己說的話越來越少。我開始學著上台演講,不過尚未找到屬於自己的調性,尚未找到能夠說服他人的辭彙,尚未補完自己的專業知識,一切都進行的太快,措手不及。

一下子來到七月中旬,一下子就來到屬於自己負責的活動,一下子新年度即將開始,一下子又到下個月份,時光飛逝,連7/19的同學會我都無法參加,7/25又將來到。前年的這時候我入伍,然後去年的九月份退伍,意識到自從大學畢業後,時間像是跟我追討什麼似的,加快我身上的腳步,要我快快從娃娃臉青澀稚嫩的新鮮人,變成因為工作需要必須盡責的社會人,這中間的巨大落差,我還在看,我還在橫越,像是走鋼索的人,一個不小心,或許就會從高空墜落。

或許,事情沒有想像中那麼嚴重。一如他說:千萬不要認為公司沒有你就會倒。也千萬不要自以為你最愛公司,最愛工作。

離開工作,講一下金曲獎。

非常喜歡的蔡健雅、曹格、蘇打綠都得獎了。上個月去了三次錢櫃,點了好幾次的蘇打綠,非常喜歡"陪我歌唱",想起最後一次去KTV,既然是凌晨五點多離開。那是第一次出社會工作後在KTV唱到天亮,卻也是最心痛的一次歌唱經驗:唱了四個多小時才開嗓,然後距離買單的時間只剩下十五分鐘。接下來的十五分鐘,讓嗓音卡在自己音域最高的邊緣遊走、渙漫、侵蝕。最後一首歌,就是曹格的背叛。蔡健雅陪我度過大學時期情感最低潮的日子,陌生人專輯是我逢人便推薦的一張專輯,沒想到Goodbye&Hello,更是讓我反覆聆聽整整一個月以上的專輯。

書籍是一種慰藉,音樂是療癒,以一種極其緩慢的方式,撫平受傷害、撕裂傷的創口。無論是人為,還是自殘。

人生在不斷的選擇以及被選擇之中,離開與逃開自己。有時候是繞了非常遠的一圈,才終見自己的本心是什麼模樣,或者是自己合適的是什麼樣的生活方式。寂寞或者是工作常常佔據自己,無奈的是,我給人又是獨來獨往以及工作狂的形象,既是寂寞的,亦是單調的。

所以我想寫信給邊境,投遞到天涯海角的另外一個自己,那是在明天,後天,下個月,來年,未來的自己。對於過去,我已經能夠憶起的不多,無怪乎只能藉由這樣的方式留存些什麼。即便是我停止在紙本上書寫,即便是有人說:網路虛虛實實。可是就華卓斯基兄弟檔而言,我們不過是生活在母體,被電腦上帝控制著,等待基努李維,等待驅魔神探。

我想驅自己的心魔,我想要大聲說,大聲唱,告訴他們,我在等下一個天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