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_reservations

No Reservations

我喜歡的不是凱薩琳麗塔瓊絲跟亞倫艾克哈特之前的互動,我留意在一個不肯敞開心防的女人,如何照顧喪母的姪女??以及如何打破"規則"。我也是一個有著相當多規則的人,我也是一個不願意向別人敞開心房的人,一如她向心理醫生透露:如果我跟男友搬出去,退掉我的房子,那麼分手之後,我應該去哪裡!?

我總是會想的太多,想到事情最糟糕的那一面,我總是不願意把自己完全交出去,冒不了那種風險,趁勢不願意相信別人一開始的對我好,是出自於一種單純、純粹的情感:單純的友善。我不是很相信這種東西,所以才會把自己搞成這般田地。

Enchanted_unofficial

Enchanted

那一天,我帶著沉重的倦意去到電影院,一邊笑,一邊哈欠連連的把這部電影看完。花栗鼠好笑到不行,一鼠分飾多角演出獨角戲,整個爆笑到最高點。這部點影有真人,有動畫,有特效,還有歌舞劇,非常歡樂,卻讓我覺得異常的諷刺。沒有百雪公主,只有天真相信愛並且有辦法指使動物的假公主;沒有白馬王子,只有一個被惡龍抓走的男主角。拼貼、挪移童話故事的橋段,其實動畫史瑞克就已經玩過了,這一部動畫+真人演出的電影,著實顛覆了我對於"童話"的定義。

不相信童話裡那種單純的愛戀,是不是因為一種防衛機制,我們因此不會再失望。可是愈是不想要相信童話故事裡頭的那種浪漫與美好,是否意味著我們愈是憧憬呢!?

poster_bourne-ultimatum

The Bourne Ultimatum

從第一集看到最後一集的電影,我不能不說結尾的有些讓我失望。傑森包恩永遠不死的形象,我當然可以接受,我無法接受的是:壞人因此被抓了起來,被審判......,感覺應該是要復仇的更為徹底一點。另外,傑森尋尋覓覓自己的過去,卻發現他不能夠接受的也是他自己。想要替國家效忠的美意,最後卻變成國家的武器,隨意指派去執行殺人的任務,毫無自由意志。他尋找那些被害者的家屬,向他們道歉,是一種彌補嗎??我卻以為那是一道畫在心上永恆的傷口,他永遠記得那些不知道名字的任務對象,永恆的救贖。

2295

TOKYO TOWER –Mom & Me, and sometimes Dad

小說看完很久,卻一直沒有寫心得。一如我看完<東尼瀧>谷很久,卻沒有將電影跟小說拿來做比較。每一次,小說改編的電影上演,都不免會看見"比較"電影跟小說的心得。我才在想,這樣的比較有沒有意義??某些時候,我們說電影改編的很棒,已經是另外一種故事本身,小說本身也相當好。另外一些時候,就會變成小說比較好,或者電影比較好的問題。無論是閱讀或者是觀賞的本身,受到內在與外在的影響,當你心情好以及心情不好的時候看,感覺不一樣。你在電影院看,或者是下載、租DVD回家看,感覺又不一樣。

種種的因素影響之下,完全不同看待小說跟電影本身截然不同的敘事方式,或許會令有新解。我喜歡小說原著裡,描繪男主角糜爛生活的意境,某些程度上,那種對不起家裡的心態,我也曾經有過。我喜歡電影裡,飾演老媽的內田也哉子(應該沒記錯),癌症接受化療時的痛苦演出,讓在電視機前的我,心都揪成一團了。

volver

Volver

電影介紹寫:一場融合謀殺、亂倫、棄屍、鬼魂的俗艷情節......,我再也不能同意更多。但是我卻非常非常非常喜歡這一部電影。以為早已經死去的媽媽,卻還活著、看起來應該是女兒,其實也是妹妹.......,可是,愛卻是貫穿其中的力道。母親的死而復生,其實是為了"完成心願",為了保護女兒(也是妹妹),所以毀屍滅跡,母親曾經做過的事情,像是基因一樣輪迴到她的身上。有些宿命,卻又用力生活於世界之中的呈現,似乎讓我明白:這世間很有可能同時是鬧劇、喜劇跟悲劇。重要的是,你如何扮演你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