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中毒太嚴重,選擇重灌(我懷疑病毒就是從公司帶回來的)。沒想到重灌之後,iturn怎樣都無法使用,已經重新安裝10次,還是一樣啟動有問題,該不會我還得重新安裝windows XP一次嗎??Ipod裡的歌就這樣維持在重灌之前的狀態,像是被凝結下來。為了這一次重灌,上班之前特地早起去3C量販店買了行動硬碟,將電腦中的資料盡數移出。重灌完的兩天後,有一個想法突然擊中我,如果就這麼所有資料都遺失、刪除、毀壞,我的人生會因此有所缺憾嗎??

倘若,我將10多本的筆記本、手札通通丟進去選好的鐵盆裡,倒下些油,然後點燃一張紙片,就像MV劇情那般任由情詩、情書、日記、照片,通通變成灰燼。天氣是陰冷的,火舌是劇烈的,表情是漠然的,人生是定格的。

她媽媽打電話來說,這是我女兒要給你的卡片,可是她昨天放學的時候車禍死了,這是你的生日卡片。然後她一直哭......。老妹生日,她的同學昨天車禍過世,留下一張要給老妹的生日卡片。同學的媽媽在電話裡不斷的哭,還是完成女兒惦念的事。今天台中天氣陰冷,最需要暖意的時候聽到這件事,心頭一酸、喉頭一緊,人世間的無常、無言以對。希望老妹開心,特別衝書局一趟,送了輔大猴的圖文書給她當生日禮物。

去拿生日蛋糕的時候,巧遇國中同學,原來他留在台中,就住在我家附近。現正在南一書局當教科書的業務,專跑高中。他穿著短褲,買了晚餐,我穿著厚重的羽毛外套,圍著圍巾,就跟他在路邊短暫的對話。他問了工作的事,他問了薪水的事,好像所有離開又巧遇的人,開口閉口都離不開這些事。

聽說尾牙很成功,那也是15號晚的事了。沒吃到什麼菜,看起來好吃的合菜卻菜量不多,化了舞台妝、塗了指甲油、換上短褲+背心、套上網襪,我認不出自己。告訴自己這只是個表演,只是個Show,短短的五分鐘,很快就過去了。結束之後,胃經攣的讓我食不下嚥,最後還去錢櫃唱KTV慰勞自己跟所有表演的人,公司出錢。表演結束,我卸了妝,把網襪跟綑在胸部上的衛生紙以及膠帶通通扔進廁所的垃圾桶,坐在馬桶蓋上喘氣,試圖忽略剛剛進廁所遇到的男人們的詭異眼神,真是為五斗米折腰。

公司門市要整修,昨天搬到臨時門市去。一堆同事休假,累到我跟另外一名男同事,這星期還有考場,一邊夾資料,一邊看櫃檯介紹。客人不斷的盯著我手上的丹寇,那是忘記帶去光水的同事留給我的鮮紅指甲油,就這麼突兀的在我手上。已經掉落不少的紅色指甲油,像是某種隱喻,好像是為我不堪負荷的身體先發出警告。晚上去皮膚科看一直沒有好的傷口,醫生給我感覺相當兩光,隨便說說什麼天冷乾燥之類,要多護手,就叫我去外面領藥。

如果一天寫100個字,十天就有1000字。一天寫三百個字,十天就有三千個字。然後我就可以把文章張貼到網路上,是這樣吧!?不管怎樣,我還是想要寫寫東西。不知道把一堆瑣碎到不行的喃喃自語放到網路上有誰會看??朋友的blog多半都沒繼續更新,像我這樣一週間發個好幾次文章的,已算是異數。

電視不斷撥<穿著Prada的惡魔>,除了看梅莉史翠普演譯女魔頭功力之高深以外,女主角的心境轉折一直留在我心上,我還記得我是一個人去電影院看的。我還在當兵,那一陣子,我喜歡一個人去看電影,像是<盛夏光年>、<穿著Prada的惡魔>。新來的艾蜜莉說:這份工作是轉戾點,可以讓我認識很多人,讓我將來......。聽起來多像是說服自己自己信仰時尚產業的理由,一如我現在的情況。

最近我在想,其實我沒有什麼夢想吧!?

在書裡面讀到那些為了自己夢想、理想,悶著頭付出努力的那些人、那些事,總是讓我感動不已,我呢??12月份的中,主編黃威融寫:持續做一件事是難得的美德。其中一段是這樣:好一陣子之前在國家地理頻道看到滾石合唱團去巴西里約辦百萬人演唱會的紀錄片,非常好看,滾石合唱團那幾個老傢伙,到了70歲還是穿著緊身牛仔褲畫著濃粧在世界各地巡迴舞台上活蹦亂跳(你若一定要說他們在削錢我也無話可說,但你難道讀不出其他更有興味的訊息嗎),即使他們唱的還是60跟70年代那幾首最招牌的歌,我覺得一輩子能夠持續做自己喜歡的事,而且不管別人的看法就是悶著頭做,就是這世上最幸福的人。

欸,12月份的雜誌我竟然過了一個月之後才看,而且是同事幫我拆包裝,不然我還真無緣看到這一段敲到心裡頭的話。前一陣子su給我看了一段話,我是知道的,我放在心裡,任其發酵、腐朽、沉澱、什麼種子都可以灑在上頭,長成崎嶇的樣子,變成一顆小小樹,我希望將來可以開出花。

我渴望某種生活,現在的生活跟那樣的生活遙不可及。那太像是某種催眠人的東西,像是要非常有勇氣的人才有辦法選擇的人生,一種不是像我這樣被綁住的人生。其實我是自己侷限住自己而已。

送上一首歌:Jamie Scott & The Town - When Will I See Your Face Again



我將進行,寫給邊境的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