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ad pitt

看到一個有趣的東西,Montage-a-Google。之前有幾個人都已經在他的網誌上面放過了,這是我關鍵字 brad pitt去做出來的,現在放在我的桌面,挺有趣的。

你也可以去那個網址,看你要用什麼關鍵字做出一張蒙太奇圖片。


我怕大家以為我這是打發用的,介紹一下什麼是蒙太奇,喜歡看電影,影評的朋友應該對這個字不陌生。以下是我從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找到的定義,也相當清楚,當作每日一字囉。

蒙太奇是法文montage的音譯,原為建築學術語,意為構成、裝配。 蒙太奇是電影創作的主要敘述手段和表現手段之一,即將一系列在不同地點,從不同距離和角度,以不同方法拍攝的鏡頭排列組合(即剪輯)起來,敘述情節,刻畫人物。 憑藉蒙太奇的作用,電影享有了時空上的極大自由,甚至可以構成與實際生活中的時間空間並不一致的電影時間和電影空間。 蒙太奇可以產生演員動作和攝影機動作之外的「第三種動作」,從而影響影片的節奏和敘事方式。

所謂的蒙太奇理論最初是由艾森斯坦為首的俄國導演所提出,主張以一連串分割鏡頭的重組方式,來創造新的意義,例如艾森斯坦在《波坦金戰艦》裡,將一頭石獅子與群眾暴動重複交叉剪輯在一起,製造出無產階級起義的暗示性意義。


這樣大家就應該很瞭了吧,小百科時間下次在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