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轉載自:http://www.wretch.cc/blog/ICB/12391417 發表於:February 26, 2009


RE:「字的,發聲練習」。
  關於時差,什麼時候叫做準備好呢?總是想再多準備一點、再想周全一點,根本就沒有準備好的那天。只有把握當下,決定了就是去做,盡力在每分每秒,把握當下,也就沒時間懊惱、沒時間反悔……,更沒時間有太多感覺。做就對了。
  找到根本,就能找到動力,然後什麼惆悵,什麼迴圈就通通不見了。去年十二月一整個沮喪,履歷表石沉大海,面試賣相不佳,存款逐漸見底,倒底我還能做什麼?這樣的日子要過多久?悶到極致之後,決定夠了,決定擺脫這樣的情緒,因而產生動力去找工作。不斷告訴自己加油、不斷告訴自己勇敢,然後衝衝衝。於是舊曆年結束的第一周,就是不斷地面試再面試,然後在農曆二月初一開始上班。親愛的史考特,自己的迴圈自己爬出來才有意義,也才能持久。加油。

RE:「記憶童話」。
  一次回應兩月份算不算違規?可是等下月的日記出來不曉得是什麼時候咧,聽說農曆二月初一剛過。
  「倘若全世界都不再記得A,那麼A在其它人的觀感中或許跟死亡無異。」這點讓我無法理解。究竟A是否存在,是屬於別人認定還是他自己認定呢?個人認為,一個人是否存在,只與自己有關,旁人觀感不重要,一點都不重要。又,經書有言:「花開見佛悟無生」,既然都無生了,又何來有死呢?
  知否?當想起關於你的記憶,追溯到較早期、較深刻的,就是我退社前,跟你相約到簡餐店會談的那次。想來好笑,自己決定退社,還建議你可以繼續在學會學習。這是什麼樣的心態?反正這些也不重要了。有情無情,不過只是一線之隔。

決定。
  零八到零九年我有很大的轉變,最主要的信念是決定過自在的生活。
  自在,就是自己在;如果生活不能自主,如果生命要受這個那個影響,那有什麼意義?我要我的人生是彩色的,我要我的人生是值回票價的;如果不喜歡、不符合期待,給自己一段時間去嘗試還是行不通,就趕快換跑道,絕不拖延。於是天天告訴自己時間不多,把握當下。
於是決定,換個法門修行。

忙碌
  二月份忙著過年、忙著轉換心情,忙著修改履歷表、忙著參加面試;然後到月底,忙著新工作的展開。親愛的朋友,很抱歉沒挖出時間給你早點寫交換日記,但我想你會包容接納滴,聽說史考特是最寬宏大量的嘛。
  新工作不是我的本科系,須要熟讀很多法條還有作業規章。下周一正式上線,這幾天都在接受教育訓練。原本面試的時候長官就有說這是個常常加班的工作,實際觀察後果真如此。每個人每天都有好幾個案子在跑,每天都被結案日壓著跑;然後還會有民眾抗議、威脅、告法院之類的鳥事發生。同事們私下說,已經做好挨槍子兒的準備了。嘖,真恐怖。
  覺得自己跟這還境是格格不入的。雖然理性判斷工作是能上手的,也每天用功熟讀規章,但就是感覺渾身不對勁。基於今年決定不給自己太多時間感覺,如果這一周到一個月仍然感覺不適應,我會立刻轉進(原本是想說撤退啦)。這幾天還是有再找新的工作機會、繼續投履歷,也還繼續參加面試中,也請你繼續祝我好運吧。

抱歉。
  決定每月一文寫交換日記,我會去做;很抱歉讓你等待這麼久。如果寫不下去,我會跟你說。親愛的史考特,很感謝你給我機會寫字。
  這一篇寫來直接了當,花了一個月醞釀卻只能這樣刊出,實在是想不到能怎麼潤飾了,也許潤下去就擠不出來了。很可能上述都會刪光光。
  抱歉,下個月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