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931
ps 淡水宿舍

是這樣的,他總是想要在下班後走一趟書局,可是他怕自己一走進那個場所便不知不覺拿起一本書走向櫃檯結帳。

回到家,他發現包裝的好好的、綠色紙袋裝起來的書本、雜誌,原封不動,不曾打開,好幾疊的堆在桌上。隨意又把剛入手的這一個紙袋往上頭疊。他不想去計算那數量,他只是買。

他沒有看書,他只是一逕的買書,像是填補心中某種空虛。

是不是藉著買的動作,他就可以假裝自己會讀會看會寫點東西,然後自己可以增長點什麼、或者得到些什麼消遣娛樂。

他不知道,他真的不知道,他這樣的行為跟週年慶去搶購化妝品的OL們有什麼差別,因為他也是在全年"沒有不特價"日子裡,走進那間涵括10F與11F的書局。

平台上總有書展,七月份是旅行,最近是麥田出版十五週年慶。廣告有<麥田捕手>作者的正式中文版授權,他好想買,只因為書腰上斗大的三個字:他媽的。但是他忍住了,他只拿起某本行銷廣告雜誌走向櫃檯,裡頭有他需要的知識。

所以,他常常在下了班之後,摩托車往那個書店的方向去。約莫五分鐘之後,心裡頭轉阿轉,又再某個街頭把車頭一轉,回家去了。

回頭時不禁想:又繞路了。又得多花五分鐘的時間才回得了家。但是,家裡頭那跌堆在書桌上的綠色紙袋,哪時候才要拆??裡頭的東西,哪時候才要拿出來??他又哪時候才要讀呢??

他把這些問題想了想,最後什麼也沒做的下線,關電腦,躺上床,心想:繞了這麼一大圈,終於可以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