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d_will_hunting the.Prince.Of.Tides

下午看到電影<心靈捕手>,那是很久的片子,看過一兩次。這一次又看到結束,然後我哭了。只因為麥特戴蒙趴在羅賓威廉斯的肩上痛哭失聲。電影的內容我就不多說,google可以查到的資料多的是。我跟我妹的對話:

我:好感人,我都哭了。

妹:還好吧。

我:這電影故事最棒的地方在於,人如何能夠正視自己過去的創痛!?那個教心理學的大鬍子(羅賓威廉斯),在妻子癌症過世之後,就不敢再愛人了。麥特戴蒙則是因為不相信人,所以一直跟別人保持距離,他不接受自己的天賦,他也不清楚他想要什麼,他怕被遺棄。這種心理的痛,過去創傷,如果真的這麼容易被治好,那就太瞎了吧。可是我覺得因為"愛",這一切才有了可能。

重點是,要面對自己的陰暗面,真的,很難很難。(我沒有辦法倒帶我說過的話,一字不漏,但大意如此。)

會這麼有所感觸,也是因為寫了一點關於自己的東西,正視自己的缺點。自己能夠明白那很難,所以當有一個人不斷的告訴你:那不是你的錯,那不是你的錯,那不是你的錯......,我覺得真的很容易潰堤,也就是真正的正視自己,最重要的還是接納自己。

我害怕自己的不完美,身上的缺陷,我害怕不被人所愛。過去的我以為,是因為我的條件不夠好,所以才沒有辦法讓感情開花結果。(不斷的怪罪自己)

電影裡頭有一段很棒的劇情,因為麥特戴蒙要表現出最完美的樣子給喜歡的對象,羅賓威廉斯把它跟他妻子的例子告訴他,每個人都不完美。你不完美,我不完美,但我們要如何能夠完美的適合對方,才是最重要的。就算是一個很容易就放屁的老婆(某種缺點),回憶起生活上放屁產生的笑點,那種甜蜜卻往往使人感受到幸福的存在。

另外一提,就是這部電影可以看見麥特戴蒙以及班艾佛列克這兩位好朋友一起演出。這部片子受到非常多的好評。醫生與病人的關係的電影,有一部片子我印象非常模糊,但是非常好看,是芭芭拉史翠珊演的<潮浪王子>。

重點在於男主角身上也帶著非常大的創傷(其實是一整個家庭),然後最後男女主角都走出陰影。我印象深刻的也是男主角再陳述自己的過去的那一片段(如果沒記錯是父親被殺害,其他人被性侵害,包括他)。

很痛,但不得不。你得把傷口化膿化瘀的部份刨出,擠出,你才有可能痊癒。

題外話:潮浪王子是1991年的作品,我竟然還看過實在太不可思議了,我才出生四年@@。另,我妹常常會忽然被我的長篇大論擊中,真是難為她了,她才只是個18歲的夢幻少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