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20114871

我是在誠品看到專輯,封面很吸引我,不知怎麼,我相當喜歡黑白照片給我的那種沉靜感,這種沉靜感在聆聽這張專輯的時候也同樣的緩緩流過。那種感覺跟聆聽雷光夏的黑暗之光又帶著很大的不同,雷光夏的黑暗之光是相當詩意的意境。我並不覺得這張專輯是相當憂鬱的,只不過就是那種黑白色調給我的感覺,畫面就停留在那。

==============================
麥斯米蘭纖細絕美、直觸靈魂深處的樂音,彷彿來自古老世界的叮嚀。淺淺地、輕柔地,他的歌聲,無論唱著生離死別抑或悲歡離合,總是讓人感到美麗而窩心。由如夢似幻吉他輕柔帶出的開場曲 "Snow White" 正如童話中對白雪公主的形容,彷彿吹彈可破、雪白精緻的肌膚,讓人不禁想伸手輕觸,卻又轉瞬間在指尖的溫度下消融無蹤;心碎的淡淡哀愁、一觸即碎玻璃般的聲線,原來人聲可以美麗至此。

專輯同名曲 "I’ll Be A Virgin, I’ll Be A Mountain" 麥斯米蘭彷彿祈禱似地吟唱著:「我的思緒飄盪/我的愛情滋長/我的夢已結束/而我的靈魂被困住了」,描繪擺盪在失去與獲得之間的脆弱心靈,令人眩然欲泣的旋律,足以觸動每一顆冷漠的心。麥斯米蘭的憂鬱,擁有如此強大的情緒渲染力,總是讓人學會從另一面觀看自己的心靈;在麥斯米蘭的歌聲中,我們昇華、開朗,乘著憂鬱編織成的翅膀,無論宛若處子或穩若山嵐,都能夠讓人卸下生活的重擔、體驗高雅的憂傷,在心靈風暴中放肆地跳舞、飛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