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9367

Tizzy Bac官方網站:Tizzy Bac Official Web site
(ps 官方網站做的非常精緻,一定要去逛逛!!)

會注意到他們是因為專輯名稱的關係,在好讀或者一些報章雜誌當中看過他們的團名,只是我僅僅是看過,並未記住,因為買了好讀<波希米亞商人>專輯,才更加認識他們。因為主流音樂聽多了,初聽這樣的專輯讓我感覺到相當的有趣,不過有幾首歌曲相當喜歡。說他們是"牢騷系",還真的滿貼切的。


曲 目
01. Sideshow Bob
02. 我不小心
03. 田納西恰恰
04. 瘋狂的豬
05. 我又再度依戀上昨天
06. 安東尼
07. 灰燼
08. 七年
09. Bad Dream, Holy Tears
10. 查理布朗與露西
11. Tissue Time
12. 鞋貓夫人,Madame!!!
13. You’ll See

內容介紹:(資料來源:博客來音樂館)

成軍六年,從平凡學生到走上金曲獎星光大道;從原本單純地只是自己想要玩音樂而已到受到國、內外大型音樂祭如日本「Fuji Rock」的注目邀請,與「海洋大賞」與「華語十大專輯」等等的獎項肯定,Tizzy Bac不知不覺間一步一步地用對音樂的熱情實現了他們的搖滾夢,並且今年四月,他們所獨立製作、發行的第二張專輯【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將更加見證他們的搖滾力道。

  苦中作樂、又愛促狹的Tizzy Bac,以【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的專輯名稱來總括這張專輯的音樂內容,明明是斑斑的情傷在目,卻又要裝模作樣地以情聖之姿來安慰他人,這張專輯中所收錄的十三首歌曲明明就是要抒發情傷的感懷,卻又用鋼琴搖滾的強勁編曲包裝,在在都扣連到專輯名稱的中心聯想。

  本張專輯的每首歌曲都有特別的創作動機,比方主打的〈Sideshow Bob〉,本是辛普森家庭卡通裡的一個不重要的角色,只出現過三次,但他的個性強烈因此成為這首歌曲創作的主角,雜耍家鮑伯自認有學識又有品味,卻老是只能屈居低級趣味的主角小丑之下,他非常不滿因此設局限害主角小丑,可最後還是被發現,被送到監獄去。這樣陰沈又強烈性格的特性,因此被借用來形容愛情裡的雜耍家,愛演獨腳戲卻又得自得其樂;〈鞋貓夫人,Madame!!!〉則是Tizzy Bac難得的正面勵志歌曲,起因是看了【史瑞克2】,對裡面的鞋貓角色的喜愛,這樣一個自我主義的傢伙,絕對可以長命百歲,因為他的自信過高,反而都不會受傷,由於欣賞這樣的生活態度,藉此創造一個女生的鞋貓夫人,鼓勵大家適時地以高姿態輕鬆過生活……等等。於是值得一提的是,這張專輯裡有不少主角是卡通人物,相信可以增加大家對歌曲的接收度與聯想力。

  此張專輯從音樂創作到音樂製作,甚至相關的視覺影像、平面設計等等, Tizzy Bac都主導且參與的很深,不但整體概念完整且主題性強烈,可說是非常具備樂團代表性的一張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