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80174155003m

這本書真的非常感動我,雖然是個愛情故事,但是我喜歡"專屬超人"這四個字,那帶著更為浪漫更為情痴的意念在裡頭。主角雖然是個平凡人,但是"愛"讓他不平凡,即使只是成就了心愛的女子的幸福,卻也在她的心中永不磨滅。

作者最後的精心安排絕對會讓你不敢置信,或許會認為那太過機緣巧合或者是太矯飾的安排,不過再"最後一擊"擊出之前的往日時光的回顧,非常電影畫面的作法。背景是在一個有超人作為城市英雄的地方,這麼電影題材的小說(或是小說題材的電影!?),最後作者刻意的安排書中編排的巧思,在閱讀的過程是很有畫面。

那很像是<靈異象限>當中牧師的妻子要死去之前所說的話語,是一個"sign"。某些時候的某些事情的不可思議契合,往往是無解的。那也像是村上在東京奇譚集當中所要表示的:

『契機比什麼都重要。偶然的一致,說起來也許是到處普遍存在的現象。也就是說那一類的事情在我們周圍,是日常經常發生的。但我們大半沒有留意到,就那樣忽略過去了。就像是大白天射向天空的煙火一樣,只聽到微弱的聲音,就算抬頭望向天空也什麼都看不見。可是我們有強烈追求的心願的話,那可能就會在我們的視野裡,以一個訊息浮現出來。變的可以鮮明清晰讀出那圖形和意思來。』

也許,哪天我也會明白,我現在所做的所有準備,只是為了未來的某人,我將會是他的專屬超人、更好運一點的是對方的專屬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