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風的歌

[摘]

我偶爾會說謊。我非常討厭說謊。說謊和沉默可以說是現代人類社會裡日漸蔓延的兩大罪惡。事實上我們經常說謊,動不動就沉默不語。不過,如果我們一年到頭說個不停,而且一定只說真話的話,或許真實的價值就要喪失殆盡了吧。

戴立克.哈德費爾:「我對這房間裡最神聖的書,也就是以英文字母排列的電話號碼簿發誓,我只說真實的話。人生是空虛的,但是當然有救。因為並不是一開始就完全空虛,而是我們非常辛苦又辛苦的重複之下,拚命努力把他削減,最後變成空的。至於怎麼辛苦,怎麼削減的,這裡不多費筆墨,因為太麻煩了。如果有人無論如何都想知道,可以去讀羅蘭羅蘭著的<約翰克利斯朵夫>,裡面全部都有寫。」

女孩子怎麼樣了??

老實說,這件事本來打算不跟你提的,因為好像很愚蠢。

可是你曾經想跟我商量對嗎??

對,可是考慮了一個晚上就打消念頭了。世界上有些事情是沒辦法解決的。

例如呢??

例如蛀牙阿。有一天會突然痛起來,不管誰來安慰你,痛還是不會停止,於是開始生起氣來,你懂嗎??

有一點,不過你好好想一想!條件大家都一樣。就像一起搭一班故障的飛機一樣吧,當然也有運氣好跟運氣壞的,有強壯的有虛弱的,有富裕的有貧窮的。不過沒有一個人擁有超乎常人的力量,大家都一樣。擁有什麼的人就提心吊膽但心有一天會失去,沒有什麼的人又擔心永遠什麼也沒有。大家都一樣。所以早一點覺悟的人應該努力變得稍微強一點,至少做個樣子也可以。對嗎??強有力的人哪裡也找不到,只會有裝成強有力的人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