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0178343

[摘]

在這裡我的任務是連繫。你看,就像試配電盤一樣,把各種東西連繫起來。這是總結點---所以我就連繫下去了。為了避免失散凌亂,好好的,緊緊的繫起來。這是我的任務阿。配電盤。連繫。你有所求,我把所有的東西繫上。

因為你正混亂著。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你迷失了,被散失了。想到什麼地方去,卻不知道該去哪裡。你失去了各種東西。各種連繫的結都鬆開了。但卻找不到代替的東西。因此你正感到混亂。覺得自己好像跟什麼都沒有關聯。而實際上也跟什麼都無關。

你到現在為止失去了很多東西。失去很多重要的東西。那不是因為誰的問題。問題在你附加在那上面的東西。你每去失去什麼的時候,就在那上面留下了什麼別的東西。簡直就像是作記號似的。你不應該這樣做的。你應該為自己留下的東西也留在那裡了,你自己也逐漸一點一低的消磨下去。

對,就是這個。傾向。我這樣想。就算讓你重新再活一次,你大概還會做一樣的事情吧。這就叫做傾向噢。而且這所謂傾向的東西,在越過某一點之後,已經無法回到原來的地方了。

對,他也在意著什麼會消失。但是,為什麼那樣在意什麼呢??任何東西終究有一天會消失的。我們大家都是在移動著活著。我們周圍大多的東西都配合著我們的移動,遲早會消失的。這是沒有辦法的事。該消失的時候到了就會消失,而且在消失的時候來臨之前不會消失噢。那是沒辦法的事。只好順其自然了,多想也無濟於事。

但公平的來說,你對時間的事還不太瞭解。最好不要把很多是預先在腦子裡決定掉。時間這東西就跟腐敗一樣。預想不到的東西會以預想不到的方式改變。誰也不知道。

只要音樂還響著的時候,總之就繼續跳舞阿。我說的話你懂嗎?跳舞阿。不可以想為什麼要跳什麼舞。不可以去想什麼意義。什麼意義是本來就沒有的。一開始去想這種事情腳步就會停下來。一旦腳步停下來之後,我就什麼都幫不上忙了。你的連繫會消失掉。永遠消失掉噢。那麼你就不得不在這邊生活了。會漸漸被拉進這邊的世界來呦。所以腳不能停。不管你覺得多愚蠢都不能在意。這樣子讓那已經僵化的東西逐漸一點一低的放鬆下來。應該還有一些東西還不太遲,能用的東西全部都要用上噢。要全力以赴噢。沒有什麼可怕的事。你確實是累了。疲倦,害怕。任何人都會有這樣的時候。覺得一切的一切好像都錯了似的。所以停下腳步。

不過只能夠跳舞。而且要跳的格外好。好的讓人佩服。這樣的話或許我就可以幫助你也不一定。所以跳舞吧。只要音樂還繼續響著。跳舞吧。只要音樂還繼續響著。

「看樣子你也是相當頑固的人阿。」

「不是頑固。只是我有想法的系統這東西而已。」

「系統。」「那種東西已經不太有意義了噢。就像手製的真空管音響增幅器一樣。與其花時間費功夫去做那種東西不如道音響店去買新出品的電晶體增幅器比較便宜,聲音也好。壞了還會來立即幫你修理。買新產品時還可以把舊的賣給他。已經不是想法系統如何的時代了。確實有過那種東西有價值的時代。但現在已經不一樣了。什麼都能用錢買。連想法都是。隨即買了來接上就行了。簡單哪。當天開始就能用了。把A插進B就行了。一眨眼就成了。用舊了可以換新的。那樣比較方便。在乎系統會落伍的。不能機伶應變,會被人家嫌煩。」

「高度資本主義社會。」我簡單歸納


忽然這樣覺得。跟你談著的時候,逐漸有這種感覺。對細節一一都很在乎,但對大事情卻奇怪的寬大。可以看出這種類型。很有趣的性格。活下去會很辛苦。不容易被別人了解。跌倒的話可能會沒命。在這意義上你們是同類喲。系統固然很好,但太堅持的話多半會受傷。已經不是那種時代了。

我也不是堅持。那是像是舞步一樣的東西。習慣性的東西。身體記得了。一聽到音樂身體自然會動。周圍改變了也沒有關係。因為是非常複雜的舞步,所以沒辦法考慮周圍的情況。想的太多的話腳步會踏錯。只是不靈巧而已。不合潮流。


一定是大家都不知道該怎麼辦。雖然想不得不做點什麼,卻不知道該怎麼做。

大概是這樣吧。好像誰都不知道的樣子。

你知道嗎??

我只想安靜等待暗示性採取具體形式,然後再決定對策就好了。簡單說。

這是什麼意思。

只要等就好了。只要慢慢等該來的時候來臨就好了。不要勉強想改變什麼,只要看事物的流向就好了。這樣就會理解該怎樣做才好。不過大家都太忙了。都太有才華了,太多該做的事了。對自己興趣太高了,因此無法認真思考公平性。

你這個人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呢??我實在無法了解喲。看起來好像是非常正常正經而正常的人似的,但有時候又像跟本脫出常軌似的。

所謂非常正常這件事同時也是指脫離常軌。所以不必特別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