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sfr6042020601
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PS 這不是英文發音的片子,應該是德國拍的片,導演是德國人。

德文官方網站:請點
中文官方網站:我的夏日戀曲
延伸閱讀:青春百老匯

我的夏日戀曲。

我認為這部電影在處理性別認同上頭拍的很棒,比青春百老匯好多了。應該是說青春百老匯說的東西太多,我個人認為要撇去性別認同上頭的喜劇處理,就當作是一部向音樂劇致敬的電影,裡頭的許多歌唱片段是很不錯的,據我所知只是年代以及文化的隔閡,所以我完全未曾接觸過。

相較於歡樂許多的青春百老匯,我的夏日戀曲的焦點就集中在當男主角陶比發現自己喜歡上自己的好朋友,然後但是對方又有兩情相依的女朋友。陶比的麻吉的女朋友的麻吉,也喜歡陶比。之後的划船訓練是為了一場業餘比賽,他們又遇到了一群同志組成的划船隊,所有的事情就在夏日裡頭開展。

sommersturm_016

8

電影中在處理男主角發現自己喜歡男生,以及如何處理(也就是要不要認同)自己性向的問題上頭,很寫實的刻畫出因為喜歡上一個人的酸甜苦辣以及妒忌。在描繪異性戀遇到同志上頭不同的反應,例如男主角的麻吉這麼說:我不會覺得怎樣,但是就是不能喜歡上我。喜歡陶比的女孩:我很開心你是因為喜歡男生而不是因為討厭我,但你這樣欺騙下去,我覺得實在是太糟糕了。又或者在快接近結局的時候,陶比親了女生一下:怎麼了??難道同志就不能親女生嗎??

sommersturm_002

5

6

7

劇情當中有男男做愛以及男女做愛的鏡頭,相較於斷背山的激烈,我個人覺得導演將其唯美化,對我而言,斷背山的作愛過程太猛了,當時在電影院的時候被嚇到的程度比較多。

我的夏日戀曲中,陶比跟另外一名酷兒隊的人在湖岸邊的自然而然發生的性關係,之後喜歡陶比的女孩子邀陶比跟她上床,兩相對比之下,呈現出事實上陶比就是喜歡男生,而沒有辦法跟女孩子更進一步。

1

電影的轉則就發生在一場大雷雨的時候,兩隊的人打架,情侶們發生了第一次的性關係,陶比心碎的在樹下大哭,還有到青年旅社避難的時候,被趕出房間,躲到浴室將開關打開讓自己被水淋。

也許有人會覺得沒什麼,大概就類似男女愛情故事當中,男主角愛不到傷心欲絕沒什麼兩樣。對於同志來說,原本的好朋友很有可能從此都做不成,喜歡的人形容陌路,另外一方面是對於自己有沒有辦法接受自己喜歡同性別的人,其他人對自己的眼光。

0000

1

2

3

4

這些是很實際的在電影當中看到導演處理的痕跡,我很高興結局是好的。

電影只拍了在比賽以及訓練的過程,但是認同自己性向之後,更多的問題是來自於之後,像是最後一幕當男主角獨自一人從公車上下來,也許是回家,家裡的人的反應等等,不是同志的人也許沒有辦法想像,而我對於那個最後鏡頭的微笑感到一些些說不出來的什麼。

我的友人在家裡的人知道了他喜歡男孩子之後,將他毒打了一頓,到目前他家唯一能夠接納他的大概只有他姊,其他人也只不過選擇不提罷了。不過每當我想到這一件事情我總是為他感到傷心難過。

我不免會想到賣的很好的國片,陳映蓉所執導的十七歲的天空,相較於青春百老匯以及我的夏日戀曲,我只能說那是一部跟搞笑浪漫的童話故事。

不太相關的相關影片:

我的夏日戀曲
青春百老匯
斷背山
十七歲的天空
面子
壞教慾


內容介紹:
陶比與阿森這兩個死忠的麻吉,每天打鬧玩耍,以互整對方為樂,兩個大男生的青春就揮灑在相膩的日子中。炎炎夏日,他們與划船隊隊友一起進行營地訓練,不過就當阿森與女友珊卓拉進展順利時,陶比卻覺得阿森重色輕友,對阿森的感覺由忌妒轉變成曖昧的情愫。

「嗶嗶!訓練開始!」沒想到划船訓練的對手是一群對他們「躍躍欲試」的同志軍團...一場夏夜的狂風暴雨中,大家都亂了陣腳,所有關係都將重新洗牌;陶比內心也面臨了一場情緒狂暴,重新探尋自己的性向認同……


另外一款海報:

px_fsfr60420206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