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den5038262501

延伸閱讀:破解達文西密碼

達文西密碼之陰謀鬼上身


先說,這是我在上個星期四看的,還能勝多少記憶我不知道,感謝cake請我看電影,那一天真是美好ㄚ。先是在誠品看到類似Jr的人,爾後在玫瑰緣別館可以看到黃維德本人,雖然帽子戴很低,但是我一眼就認出你了= =,身材真好,不愧有出過寫真集。

關於達文西密碼,我並沒有太多失望,這跟我去看哈利波特的電影的感覺差異很大。我還記得當我很認真且開心的看完哈利波特的書,之後看完改編的電影,心中是很嚴重的失落感,認為電影並沒有好好的呈現出哈利波特這一本書的精隨,我真是那樣認為。

但是看完達文西密碼,我是真的認為小說比較精彩,精采的部分在於解謎過程的巨細靡遺,以及蘭登教授許多的內心話,在螢幕上沒有被呈現出來,大部分就是看到阿漢哥一直不斷的皺眉頭。若是論劇中的人物,我覺得西拉在飾演白子並且折磨自己的時候,那種疼痛感很真實的透過螢幕傳遞過來,我覺得真是可怕。

對於男女主角的角色我都覺得還好,另外依個欣賞的就是飾演「老師」角色的白巫師甘道夫,我認為他的心機演的很不錯,在最後為了聖杯瘋狂的樣態,還真的可以稱上一個狂人。至於最後才知道自己受騙的尚雷諾警探,我是覺得他戲份還好,也就沒什麼感覺。

解密的過程,導演運用科技的方式處理,讓字母不斷的在螢光幕前面發光,但是就跟我一起去看的朋友,因為他本身沒有接觸過小說,所以電影中太多的名詞讓他相當的混淆。一下子又是影子會,一下子又是主業會,一下又是聖殿騎士團,弄的他頭暈腦脹,不過在結束之後我花了時間跟他解釋,我想他應該是較為清楚了。據他的說法,他認為電影這樣就夠了,他本來就提不起勁去看小說,他認為看完電影這樣就感到差不多,也覺得節奏相當明快。我仔細想想,若是要深就完整小說中解碼的過程,或許許多不太喜歡動腦的觀影者,容易被搞的一蹋糊塗。

我依稀記得許多人在看完駭客任務三部曲之後,經常是感到霧颯颯,一大堆母體有的沒有的。於是在電影駭客專版,引起熱烈的討論串,用不同的概念再度解釋華卓斯基兄弟所拍出來的電影。

我認為大家看電影都著重在不同的地方,所以電影版常常會引起筆戰,有人認為這是大爛片,有人覺得還不錯看,看你從什麼地方切入。我還有觀察到許多人看電影不喜歡知道結局,更嚴苛的是連劇情都不可以透漏太多。

但對我而言,如果能夠對劇情先有較多的了解,則是另外一種不一樣的觀看方式,我可能更會留意許多的旁支細節,有時候電影沒有辦法再看第二次,第三次,那實在是太傷本,於是能夠在有限的時間之內看到更多層面則是我所希冀的,就算是連結局都知道了也無所謂。

除非這部片子一開始就是以結局巧妙驚人設計,那麼我就會很期待的去看看到底這部片子會玩怎樣的手法。例如我相當喜歡致命ID跟奪魂鋸,也就是基於這樣的理由。

我想達文西密碼本身應該有很多人討論,我就不寫太多了,有興趣的可以多方蒐尋,若是要問我推不推薦,我想若是你沒有看過小說,也不太想看小說,這部電影就很適合你了。若是你看過小說,那麼你可能就會對於因為緊湊的劇情而在解密的過程上頭的不嚴謹處理的手法(真拗口),要有點心理準備。

導演:朗霍華 Ron Howard (最後一擊)
編劇:Akiva Goldsman (最後一擊)
演員:湯姆漢克斯 Tom Hanks(浩劫重生)、尚雷諾 Jean Reno(赤色追緝令)、奧黛莉朵杜 Audrey Tautou(未婚妻的漫長等待)、伊恩麥克連 Ian McKellen(魔戒三部曲)、艾佛蒙利納 Alfred Molina(揮灑烈愛)、保羅貝特尼 Paul Bettany(美麗境界)

劇情簡介:

羅浮宮館長遭人謀殺,屍體旁竟留下一連串的密碼,而前往協助調查的哈佛教授羅伯蘭登,卻意外發現了一個神秘組織,以及基督教埋藏了兩千多年的秘密。所有的線索,居然就隱藏在達文西的作品中,只是數世紀以來都被世人忽略,而西方文明歷史更將就此被改寫…。

px_fden5038262505

px_fden5038262507

px_fden5038262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