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pen5041438701

首先我要先發花痴一下,我覺得達希很帥@@。

我有將劇情簡介附在下面,不想說明太多。改編自珍奧斯汀的作品,我在高中的時候就買了這一本書,我非常非常喜歡這個故事。書的內容我看過三次以上,當時我還有買愛的教育,天方夜譚,湖濱散記,但是惟獨傲慢與偏見讓我讀如此多次,主要原因是我相當的喜歡女主角克莉絲汀她的慧黠,在小說裡她真是妙語如珠,但是她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對達西有偏見。

達希先生因為他的出身以及個性的關係,所以讓他在處事上頭傲慢,但是我個人認為他其實是相當具有紳士風度的人。

在改編小說成為具有畫面以及聲音的電影作品的時候,如何將原本透過文字存在於我們腦海中的人物,在導演的視角下具體呈現出來,就是一門很大的學問。我們會有自己的判斷標準,例如應該是誰要演這樣的角色,為什麼......諸如此類的。所以這類的作品在改編上頭往往會引起滿多的爭議,我不是專業的影評人,我不去判斷這些,反正最近達文西密碼上映,這類相關討論也不少,大家可以去找看看。

我得說這部片子相當的用心,但是我會覺得在某些情節的處理上不是那麼的深得我心。看的出來對於當時的服裝,禮節,建築,都相當的考究,我很喜歡電影裡頭許多的畫面,真的如詩一般。不過我不是很喜歡在處理主角們心境轉則的部份,那種處理方式,我沒有辦法仔細說明,覺得不是那麼連戲。

不過我覺得這部片子真的很浪漫,我超喜歡達西冒雨追到克莉絲汀避雨的地方,然後一連串說出他的愛意,當然,他當然在克莉絲汀仍具有偏見之下被狠狠修理了一頓,但是也明白他是哪些部分被誤解,所以他之後才有幫自己解套的轉圜空間。

像是他幫助克莉絲汀私奔的妹妹,讓其最後有個好的歸宿而不至於讓家族蒙羞,以及他帶著他的好朋友賓利先生去向珍告白。這都是他為了克莉絲汀做的事情,真是個好男人。

看了末後花絮,我才明白一點,在那個時代裡禮節是真真實實存在並被遵守,男女是不可以隨便的有肢體上的接觸。就是因為沒有接觸過異性的肢體,一旦碰到了心儀對象的手,只是因為手而已,震撼的無可附加,是一定的。所以電影特別處理了達西先生手的畫面,我一邊看,一邊少女的加上註解:你一定是好幾天都不想洗手吧!!

DVD最後有兩個人接吻的親密畫面,看了真是都快融化了,真浪漫。那個年代的人可沒有常常碰來碰去,那一種限制反而更是讓人心癢難耐,我看到達西想親又不敢親的畫面,真是自己一個人在電腦前面激動Orz.....

我只能說,這部電影,我太入戲了。

BTW,這部電影的官方網站(非中文)做的很棒,可以去逛逛。

------------------------------------

本片改編自珍奧斯汀的經典愛情小說《傲慢與偏見》,全片在英國拍攝。
十八世紀末的英國,班奈特家的五千金-小名莉茲的伊莉莎白(綺拉奈特莉飾)、珍(露莎蒙碧姬飾)、莉蒂亞(吉娜瑪隆飾)、瑪莉(妲露拉萊莉飾)以及琪蒂(凱莉墨里根飾)-從小就被她們的母親(布蘭達碧蕾辛飾)洗腦,她的每個女兒都立志要找到一個金龜婿,過著安定美滿的婚姻生活,只有聰明活潑的伊麗莎白受到寵愛她的父親(唐納蘇德蘭飾)的影響,一心想要為自己打造一個更寬廣的未來。

當一名有錢的黃金單身漢賓里先生(賽門伍德茲飾)搬到班奈特家附近的豪宅,他們全家上下都感到非常興奮,因為他們都認為這位交遊廣闊的黃金單身漢搬來以後,他在倫敦結識的有錢公子哥兒和年輕帥氣的軍官一定會經常來訪,這下班奈特家的五個姊妹花絕對不乏追求者。

班奈特家的長女珍不但人長得美,個性又溫柔恬靜,她似乎一心想獲得賓里先生的青睞,至於麗茲則認識了英俊卻傲慢的達西先生(馬修麥迪恩飾),一場男女之間的性別大戰就此展開。麗茲和達西先生經常有機會碰面,而且每次的相遇都擦出火花,因此麗茲更是拒她的遠房表親柯林先生(湯姆哈倫德飾)於千里之外,甚至斷然拒絕他對她的求婚,雖然她這個決定得到她父親的支持,但是卻讓她的母親和柯林先生錯愕不已。

然而當個性隨和的賓里先生突然回到倫敦,讓對他抱著希望的班家長女珍傷心欲絕,麗茲卻誤以為是達西先生讓她的姊姊心碎,但是後來她的小妹莉蒂亞發生一場危機,麗茲這才真正了解她和達西先生之間的微妙關係。他們這段錯綜複雜的感情關係造成極大的震撼,最後讓班奈特一家人以及他們身邊的每一個人確認了人生最重要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darcy1024

2pp_1280x1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