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會有人這樣問我,最近過的怎樣,當我明確的說出我的生活的時候,很多人會認為很悠閒愜意,或者羨慕。但我總是要說那是因為我做著我喜歡的事情。

若是你們像我這樣在一段時間的空閒下來之後,到底是不是真的會這樣的大量的讀呢??其實我有點好奇,好奇的原因更在於之前看到一篇文章談到現在的人很喜歡寫自己的興趣是看書,或者是閱讀。如果你不是,那也無所謂。

我只是認為這之中更要區分為是讀什麼??

我想那一定是刻板印象(至少我以前就是如此):認為興趣上寫著閱讀的人應該是很有品味之類的。但有興趣以及是不是會一直從事著那樣的興趣好像是兩回事,我現在發現。

教育部網路國語辭典:興趣乃為

第一,欣悅而樂於從事。唐˙杜甫˙西枝村尋置草堂夜宿贊公土室詩二首之二:從來支許遊,興趣江湖迥。

第二:樂於學習、注意的事。如:他的興趣是蒐集郵票。


明白的說,我認為,興趣上寫著看書或者閱讀的人,是不是真的會趁著有空的時候就看看書,或者是看什麼書,還得要有所區辨。當然你會認為不管看什麼書也都是看書,何必要這麼的刻意,難不成我是想要突顯我看的東西有多麼的高尚嗎??看漫畫書就不行嗎??

我的意思當然不是如此,只是我認為當我們在興趣上書寫閱讀或者是看書的同時,每當悠閒的時候,最常做的事情其實滿有可能是待在家裡看電視,打發一整個下午的時間。我深深的感覺到如此而已。

我不是要唱高調,只是說明一下。也許你認為悠閒,我只是認為我在做我喜歡的事情,犯不著欣羨之類的,也許要你看這麼多的書你還不願意。就作你喜歡的事情就好,哪怕是看電視或者是去爬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