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這一本書,心裡頭有滿滿的感動。真的很厲害的作者,當初我看現在很想見你的電影的時候就覺得超感動的。現在看完了這一本平凡家庭的故事,好幾次都眼眶泛紅,真是太好了,我一直在找這種可以哭一下的小說。我喜歡看書看到哭,我不會覺得有啥好難為情的,那是很真實的。

書中以故事與父親的書信做為兩段式的敘述,故事本身是現在,爸爸的書信寫的是關於主角弘海小時候的事情,交織成為故事的主體。跟現在很想見你一樣是帶有科幻性質的作品,但是正如介紹所寫:內容雖然再度以純愛為號召,不過書中對親情的深厚與綿長,較諸《現》書有更多著墨,堪稱是部「癒療系」小說。

書裡頭的平凡家庭,從媽媽,女兒,爸爸,弘海,在市川細膩的筆觸之下可以感到一股溫暖以及滿滿的愛在閱讀的過程當中發散。媽媽的愛擔心,爸爸的寵溺,聰明且早熟的妹妹,隨著故事成長漸漸獨立堅強的少年,帶著溫和的好個性。我個人認為這也是一部好適合拍成電影的小說,只是它是開放式的結局,可能需要修改。

我key上一段我相當感動的部份,不過並非是連續的。這本書我花了一個多小時就看完了,並沒有很多,但是很值得再三回味。大推。

摘:
===============================

所幸爸爸的工作總是定時結束,夏天甚至在天黑前就可以回到家盡量幫媽媽忙。幫你洗澡(你真是個愛洗澡的寶寶),擦痱子粉,再把你塞進乳黃色的連身背心裡,然後放在爸爸的肚子上。你愛爸爸的肚子勝過其他地方,真不知道是為什麼??但不管你怎樣心情不好的大哭,只要把把仰躺著把你放到肚子上,你就不哭了。那種觸感我想我一被子都會忘不了,因為那對爸爸來說真的是一件很舒服的事。

你臉頰散發的奶味,尤其是你常常吐,所以我想乳臭應該比別的寶寶都還要重吧。還有像棉絮般軟蓬蓬的頭髮,我好喜歡那個味道。彷彿放在樹蔭下一撮稻草的味道,那正是幸福的味道。

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受到媽媽的鼓勵,你會大聲的送我出門了。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怎麼可能忘的了呢??你總是口齒不輕的用沙啞生對我說:「爸爸,我最愛你。」

一次一次又一次的直到看不見我的身影為止。有時後轉過轉角,走到前面去了還聽的見你的聲音,叫著:「我最愛你!!」

有一次,我因公到幼稚園附近,曾經偷偷的去探望你。可能你不記得了,畢竟那時候你還很小。

季節是春天。幼稚園裡有小小的鞦韆和溜滑梯,小朋友們都還在那附近熱到的玩耍。但你卻不在那裡。爸爸躲在電線桿後面找你,因為幼稚園不希望我們把你交給他們之後又去探望,而且只要你看到我,一定又會跟早上一樣開始哭鬧。

爸爸很想看你的臉,因為我好擔心你是不是孤單又難過?一直望著地面是不是為了要藏住眼淚?所以我就躲到更近一根電線杆後面,結果,就被你發現了。

當時我真的認為可能有某種心電感應。因為你竟突然抬起頭,比直的朝這裡看過來,害爸爸只得慌慌張張的轉身背對你。

雖然我聽見你叫「爸爸」的聲音,但卻頭也不回的走掉。

「爸爸!!爸爸對不對??」你用你那沙啞的聲音問。

「是我啊!!」你說:「是我!!弘海!!」

爸爸還是繼續走,看著地面假裝沒聽見你的聲音。

「爸爸!!」你大叫。

「我在這裡阿!!看我!!是我!!」

雖然好幾次都想停下腳步,但爸爸還是忍住了。如果當下轉過頭跟你說話,你第二天一定又會像這樣找我的身影,等待那個不會來的爸爸,並且再度失望。

「爸爸-------!」遠遠的你,聲音漸小。

「爸爸!!我最愛你……」

爸爸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你當時的聲音。




閱讀結束:
2680094465008

直到約定的那一天

內容介紹:

平凡的小學生身體產生莫明的病痛,只有浸淫在水中世界才能減輕痛苦,然而與少女里沙宿命的相遇,逐漸揭露了奇怪病症的原因,最後的結局出人意表……以《現在,很想見你》轟動日台的市川拓司的最新作品。

這一天起,他開始寫日記。雖然我是在事隔許久之後才看到日記,但那與其說是個人的紀錄,不如說是為了讓某人看的前提之下寫的隨筆。日記第一頁寫著這麼一句話:「終於遇見了。興奮得讓我幾乎喜極而泣。」

我們在潛水池底互相貼近,幾乎碰觸到臉頰。望著里沙的眼睛,我的心臟噗通地發出好大的聲響。水中聲音傳得比陸地還要大聲,這讓我有點擔心,不知道里沙是不是聽到了那個噗通的心跳?可是那時候我卻發現,這個噗通的聲音不僅來自我的體內,我相信連在我身邊的里沙自己都聽到了──

「我們一定有我們誕生的意義,我感覺我好像可以找得到。」多麼強而有力的一句話。曾幾何時,你已經成為可以獨當一面的少年。我得讓他幸福,我心想。當時的心意,還像金星的大氣般炙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