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0266403

主要的故事內容就是相戀八年的男人,因為喜歡上一個叫做華子的女人,所以跟女主角梨果分手了。沒想到華子跑到梨果的住處說要跟她一起分租,開始了兩個人同居的日子。女主角常常透過電話跟前男友連絡,剛開始會藉由跟華子有關係的話題溝通,漸漸的女主角業開始學會了遺忘。

梨果一開始只是裝做不在乎的接受,但是心裡頭卻痛的難受,更因為華子住到家裡頭心理產生許多沒有辦法處理的情緒,但是漸漸的她開始的也喜歡上華子,甚至因為華仔的離開感到寂寞,雖然她還是進行著她一般的日常生活。

她的生活並沒有多大的改變,就好像是冷靜與熱情之間一樣,維持的生活習慣。身邊的朋友都跟華子有關係,被華子稿的團團轉,既使是如此,她也漸從的平淡的日子當中走了出來,體認到交往八年但是這些都已經過去了的事實。

正如介紹所寫的:無法恨得透徹,也無法瀟灑得分手,只能靜靜地面對愛的失落、孤獨和死亡。然而不知不覺間,她發現自己已然接受、克服,並且時間的流逝中找回了自己。

我想故事所要談的很大部分就是時間能夠治癒一切,在後記裡頭江國寫到:同時,這也是個不夠瀟灑的心的故事。不夠瀟灑的心,就是指充滿留戀,執著和惰性的愛情。梨果的戀情的確就是如此,但是在故事的結局,她走了出來。

閱讀結束。沉落的黃昏

冷靜,清晰,安靜,明亮,但絕望。

這是一個關於靈魂擦肩而過的故事。
同居八年的戀人有一天突然要求分手,因為他無可救藥的愛上另一個女人。然而他的新歡有一天卻闖入他們的生活,開始與女主角展開一段不可思議的友誼。

無法恨得透徹,也無法瀟灑得分手,只能靜靜地面對愛的失落、孤獨和死亡。然而不知不覺間,她發現自己已然接受、克服,並且時間的流逝中找回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