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是不免要想到送禮以及去參加這一件事情。

我跟她說:為什麼要送!?
她反問我:為什麼不送!?

我說不送的原因是因為我找不到送的原因,更簡單的說,送他們東西對我來說,我找不可以支撐這一件事情的意義以及信仰,那個包含前兩項的價值已經消逝了。

可是我”好像”不能不送,我不能不去參加,因為你們希望我去參加,你們希望我去送。如果我說了不參加不送,你們可以有很多說服我的理由。包含:因為我們都會去,也希望你要來。

我一直要到這兩天我才想到,為什麼到現在我還不能反抗這麼一件事情。

因為你們會去所以我會去,這到底是為你好還是為我好,我心裡頭飄過的自私念頭。如果我不想要去,你會尊重並且抱持祝福的態度嗎??還是我不去我就不是這一群的朋友之一,還是違背了什麼誡律。

也許看到這裡,你們會生氣的說:不去就不去,講的好像我們拿刀架著你。

試著從我的角度說服我好嗎??

不要只是告訴我因為你們要去(或者說就當大家聚一聚),我可以坦白的說,這樣算不算一種變相的拿著友誼脅迫我!?

可能你們一點這樣的意思都沒有,我只是大膽過頭的假設。

如果我可以當成大家聚一聚,我就不會反抗說不想要了,不是嗎!?

我只是有一種感覺,我也是這樣。當我的價值觀與你們相衝突的時候,你們還是會選擇捍衛你們的,而是不選擇我的;反過來我也是這麼做的。

那麼,哪一種選擇會出線,就是誰的說服能力比較強了。

就當作我在抱怨,我還是會去還是會送;也許你們也很不想去,也許你們也很不想要送禮,是我誤會你們了。那麼,到底是為了什麼我們還是選擇要去呢!?

「就當做最後一次。」

對我來說,這,很牽強,也許下一次又會出現相同的理由。我總是這樣擔憂,誰來給我個保證!?

然後,對於這保證我又百般質疑。我就是這樣難搞。

最後來一句繞口令。

如果不想送幹麻送,就是因為不得不送所以送。這世界上有太多不得不,多這一件又何仿。如果有太多不得不,為什麼這一件反而不能不。

下臺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