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Y結束了辦公室戀情,也一併結束了工作。曾撥電話給Y,來電答鈴是「別在為他流淚」。我挖苦Y:別再為誰流淚阿!?事過境遷,一如我不喜別人詢問我關於感情的事,我也沒多問關於她感情的事,從她模模糊糊陸陸續續的描繪中,大致拼湊出感情的模樣,苦痛的痕跡。聽說雙魚座是為愛而生的星座,老媽完全不若這典型,於是對這件事半信半疑,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是終於懂得為愛付出太多太多的樣貌。

然後我聽見靜茹的愛情之所以為愛情,她緩緩唱:我看見愛情之所以為愛情 誰都在揮霍 我想的天長地久 也許只是時間的荒謬 我沈迷的感動與你不同 我的了解讓我自由......

我寫了〈你會一直問自己什麼是愛嗎?〉這篇文章,關於電影《愛的,發聲練習》的心得。官方blog轉載了這篇文章,我看到有人回應寫:我不會一直問什麼是愛 因為很老梗 就像人們一直希望自己快樂 但卻永遠都會不快樂

我想了想,並不是我對他的回覆感到不愉快,而是希望自己快樂,不好嗎?「永遠不會快樂」這件事情對我很難。我離題了,想說的是,當我們被愛傷害,感到困惑、不解、痛苦,甚至不想愛人與被愛,然後我問自己:什麼是愛?我的回答也在我的文章中,是李鼎自己的回答:因為,人生真的不是要給你一個答案,而是,是否能喚醒你,你自己要的是什麼?你所愛的又是什麼?那時候,就可能是一抹微笑,一把眼淚,一根菸,一首歌,一場同一群人看過的電影......我總想給自己一個什麼答案或誰的肯定才走下去,其實不該全是這樣的。

療傷系電影《托斯卡尼艷陽下》,失婚的女作家到法國旅行,意欲忘記生活中狗屁倒灶的所有事。機緣巧合且一時衝動下,在托斯卡尼買下了房子,也開始了生命的轉折。現實人生中,往往感情受創的人,靠著變化髮型或者是一趟悠長的旅行,藉此阻隔俗事/俗人的紛擾,最終選擇回到出發地。也許就這麼待在原地,生命重新出發,也許選擇留在生命重新出發的新生地,重新構聯屬於自己的小天地。

可我們總會明白,那些愛過、痛過、恨過、傷過、感動過、擁有過,都是人生的滋味。問自己什麼是愛,是提醒自己不要忘了還有愛的能力,還能夠去愛。

- - - - - - - - - - - - - - - - - -
梁靜茹/愛情之所以為愛情

作詞:黃婷 作曲:周谷淳

買CD 把你的聲音丟在角落
看電影 到結局總是配角的錯
你要的故事 讓你去說
我要的生活 我好好過

寫日記 寫不出是誰的感受
夜空裡 每個人佔有一個星座
你到底懂不懂 我只要一點溫熱的觸碰
你到底懂不懂 有些話 並不是 一定要說

你總說愛情之所以為愛情 是用來揮霍
你總是漫不在乎 當我看著自己的稀薄
你編織的感覺難以捉摸
你比我的夢境還困惑

我看見愛情之所以為愛情 誰都在揮霍
我想的天長地久 也許只是時間的荒謬
我沈迷的感動與你不同
我的了解讓我自由

一場雨 有時候下得不是時候
就像你 說難過不是真的難過
你到底懂不懂 我只要一個安穩的等候
你到底懂不懂 想你想得好像 空氣都停了

你總說愛情之所以為愛情 是用來揮霍
你總是漫不在乎 當我看著自己的稀薄
你編織的感覺難以捉摸
你比我的夢境還困惑

我看見愛情之所以為愛情 誰都在揮霍
我想的天長地久 也許只是時間的荒謬
我沈迷的感動與你不同
我的了解讓我自由

你總說愛情之所以為愛情 是用來揮霍
你總是漫不在乎 當我看著自己的稀薄
你編織的感覺難以捉摸
你比我的夢境還困惑

我看見愛情之所以為愛情 誰都在揮霍
我想的天長地久 也許只是時間的荒謬
我沈迷的感動與你不同
我的了解讓我自由

我沈迷的感動與你不同
我的了解讓我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