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闊天空

「海闊天空 在我心中 濕透了眼就不再迷惑 海闊天空 我頂著風 當霧散開就真的自由」---from 海闊天空/張惠妹


#台東海濱公園

今年4/4,我在小巨蛋,第一次參加張惠妹的演唱會,那一天聽說是錄影場,所以很多人穿了白色的上衣到現場去,暗場時,微微的手機光線,偶有螢光棒,白茫茫的一片,很美很美。其中有個橋段,張惠妹挑戰連續40分鐘的組曲不間斷,這些歌曲代表過去十五年來她的故事,某些歌曲更是要ㄍ一ㄣ住自己的情緒,以免痛哭出聲。

後來她唱「海闊天空」的時候,字幕上打出,經過這麼多年的時間,曾經討厭唱歌,逃避唱歌,最後才發現,她最愛的還是唱歌,現在,海闊天空是她現在的心情。

當我抵達台東海濱公園,走近大海,這一首歌便浮上心頭。

一個人旅行是自己跟自己作伴的過程,所有念頭格外清晰無比,曾經聽過的歌曲,當下也再次受到感動。事實上,在台東騎摩托車到處閒逛的時候,並沒有聽音樂,聽的是一路上的聲音;音樂是一種藝術,一種跟心境與環境共鳴的產物,當你剛好在某情境下,自然而然的就可以哼出一首感動過你的歌曲。

那天的天氣依然受到鋒面的影響,陰鬱將雨,風極大。我走入海灘,迎著風面向太平洋,吹拂在身上的都是沙,卻絲毫不影響見到海的欣喜。不知從何開始,有機會就想要到海邊走走(或者是近海之處),猶記得一回到苗栗後龍,朋友帶我到新興的觀光景點-好望角,同樣一個無奇的日子,騎著摩托車抵達目的地,駐足在相對高處,遠眺海旁鐵路有火車緩緩經過,巨大但各自間隔的風力發電機具散落在四周,太陽高掛天頂,熱力穿透沒有任何防曬措施的我跟朋友,海給人的印象往往與炎熱關連,但,此時的海有另外一種陰性的魅力。

你知道一望無盡眼前的這片海是萬物的發源地,它孕育一切也破壞一切,當大地震發生使得海嘯侵襲南亞以及日本的時候,你知道她其實是很有脾氣的。自然而然的你嗅到海洋獨有的鹹味,髮絲漸漸的有黏稠感而糾結在一起,心想一定要留下些什麼,於是在海灘上留下自己的名字,拍了張照片,看見遠方一群人正在淨灘,把人類產生的垃圾帶走,還給海洋母親原始的模樣。

會不會正是因為我們對她如此的不尊敬,於是受到懲罰的是我們這些人類?我們如此的善忘,忘記曾經受到的教訓,於是災難來的一次比一次更慘烈,直至2012年12月20日23時59分,世界末日還有一分鐘,你會想起什麼?

台東海濱公園大相框
這是著名的台東海濱公園的大相框,附近有自行車道,你可以租腳踏車在那邊亂騎,可以騎到綠水橋那邊,就可以進入台東森林公園,非常的近。

海的模樣
海的模樣如此多變。

I'm Here!
無論怎樣都會留下的到此一遊,別人的到此一遊是刻在樹皮上,於是留下醜陋的痕跡,我拿漂流木畫在沙灘上,海水一來,什麼都沒有留下。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不了的地方 就用食物吧

到不了的地方 就用食物吧
-------------------------
在台中的時候,同事常常會問我要不要吃「甲尚飽」的早餐,或許我就會來個蘑菇鐵板麵加蛋,不過姊弟麵攤的乾麵也很棒。

上台北後就鮮少吃這樣中式的傳統早餐,那天逛逛家樂福發現有鐵板麵以及麵醬包,兩個加起來才25元,毫不猶豫的放進菜籃裡。今晚,我下廚替自己弄了個蘑菇鐵板麵(加蛋),湯是室友晚上煮的蛋花馬鈴薯湯。

雖然是用現成的材料,但是憑我現在的本事要弄出蘑菇醬也太難,但能這樣自己替自己做一餐,緩緩的吃,跟室友打屁,聽他說大賣場的二三事,也是一種平凡的幸福。

你呢?你多久沒幫自己好好煮一頓了?

你是不會當樹嗎?

你是不會當樹嗎?
------------------------
同一片天空也形成圍牆,在邊際線兩端聲淚俱下,我以為真愛是緊追不放,卻忘了距離是種子,一散再散 ------你是不會當樹嗎/魏如萱

----------------------------------------------------------------

我總是一個人,並且,習慣一個人。一個人騎車/搭捷運上班,一個人去吃午餐,一個人踩著自己的影子回家。

車停在小吃店的旁邊,加班後的夜裡總是特別想要吃飯,到底是晚餐還是宵夜已經分不清楚,有誰,有誰會掛念我,到底吃飯了沒?

偶爾,我會記起孤單。多數時候忘了擁抱的熱是幾度C,所以維持失溫的狀態;偶有心暖熱的即將要沸騰,但,旁人見我依然是冷淡的,一個人。

其實我只是需要一棵專屬於我的樹,能夠讚許我拓荒,追逐我的風景,目送我的流浪,然後,遮蔽我的影子,代謝我的悲傷。

你是不會當樹嗎?

只是我走的太久,走的太遠,以致於四周一片荒漠,看不見遠方是否有無綠洲,身邊也無處乘涼,樹影不見,人影不見,只有自己的影子縮的小小的把自己框的剛剛好。

太陽晒的我發昏,乾涸的連海市蜃樓都不出現,我痛著,卻不能不繼續往前走,唯獨心裡頭那一撮火焰未曾熄滅。

樹的種子只是還沒有發芽,並不是死去,你願意當樹嗎?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
在台東騎摩托車到處亂晃的時候,我沒有聽音樂,我聽一路上的聲音。

我聽摩托車引擎在熱天午後高溫運轉的聲音,我聽金針山上樹葉飄落的聲音,我聽太平洋拍打沙灘或防波堤的聲音,我聽鯉魚山上蟲鳴鳥叫的聲音,我聽著台東森林公園風吹過木麻黃大道有如海濤的聲音,我也聽見忠烈祠老人們唱那卡西的聲音。

然後我聽自己的聲音。書上總是告訴我們,要聽自己心裡頭的聲音,所以我留心的聽。

我聽見很多的疑問,但是我沒有聽見答案。我聽見我自己問:是不是我們把三十歲看的太大,然後把自己看的太小?

三十歲像是一頭猛獸橫亙在我們面前,對我們提出人生裡頭,就算是到了六十歲,八十歲,也不見得能夠回答的質問,而我們有這麼急著回答嗎?

好像「再不怎麼樣」、「就會怎麼樣」,可是,如果,倘若,那都是真的,為什麼我還會有疑慮? 假使非那樣不可,我就會去做了,不是嗎?

正因為惶惶不安,才揭穿了,其實,我們是被嚇大的。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同,誰規定你不怎麼樣將來就會怎麼樣?

所以,重點是:我現在怎麼樣?我喜歡怎麼樣?然後,我想要怎麼樣?

我們就會發現,三十一歲、四十一歲、五十一歲,那猛獸還在問,可是我們已經度過了很多「不敢相信」、「真的發生」、「無與倫比」的人生。

所以珊妮公主唱:

what if…what if… 誰都是自己問題的答案
what if…what if… 誰都是自己答案的問題
誰都有一輩子 好好想清楚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那就是 對與錯的總和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imebomb-Kylie Minogue

Fast, time is ticking oh so fast
The sound is running quick right through our hands
Beat, feel the rhythm in my heartbeat
Why don't you move your body to my body
Before we disappear

Tell me now, woo
Do you wanna, wanna, wanna, woo
I wanna, wanna dance like it was the last dance of my life
I wanna woo, wanna, wanna, wanna, wanna, woo
Do you wanna, wanna dance, like it was the last dance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8690003
台東森林公園

V聽到我自己一個人去旅行,覺得很勇敢,非常了不起。我搔了搔頭,不知道說些什麼才好,我以為,人生不該有好些時候,一個人到處閒晃,不是?

舒國治曾寫:「人一生中難道不需要離開自己日夕相處的家園、城市、親友或國家而到遙遠的異國一段歲月嗎??人總會待在一個地方待的幾乎受不了了吧。與自己熟悉的人相處過久,或許也是一種不道德吧。」From 流浪集 也及走路、喝茶與睡覺)

不道德,說的真好。

台東有條很長的道路叫做「馬亨亨大道」,回家google才知道,是為了紀念馬蘭阿美大頭目「馬亨亨」而命名的,而接近馬亨亨大道的盡頭,繼續往前就要到海濱公園的這個區塊,就是台東森林公園。

「公園」兩個字感覺很沒什麼,但是在人口不如西半部密集的台東,這個森林公園佔地3、4百公頃,在裡頭騎著腳踏車亂晃繞一圈,少說也要二、三十鐘,更何況停下來欣賞風景拍照發呆擦擦汗。網路上說這裡媲美歐洲的黑森林,黑森林我沒去過,但是南部的墾丁森林遊樂區倒是去過,也是個重要的旅行---高中畢業後又跟高中同學一起到墾丁小旅行。

那是人生第一次摒除家人、長輩,跟著同輩一起出去玩的經驗。正好中午時間抵達森林遊樂區,在森林遊樂區差點沒被曝曬成人乾,只能行走在樹蔭裡頭,一如哈根達斯廣告「夏天好熱愛要趁熱」那樣。被熱浪(愛浪)包圍的男人女人只能行走在陰影裡,擔心這種熱只不過是一種幻想(熱昏了頭),事實上,那是愛情帶來的暈眩,而不是夏天的熱浪。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mewhere ‧ anywhere‧nowhere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skies are blue
And the dreams that you dare to dream really do come true
------from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somewhere ‧ anywhere ‧ nowhere

「你要去哪裡玩?」租機車的老闆娘這樣問我。

現在是早上六點十五分,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早起了,除了幾年前還在跑考場的時候。早上五點多起床,車上載滿了考猜、旗幟,自己一個人一路開往目的地。

人在自然裡,是蟲鳴鳥叫聲把我們喚醒,人在鄉村裡,是雞啼聲把我們喚醒,人在城市裡,是鬧鈴聲把我們喚醒,可是,身體醒了,靈魂還沒有醒,於是我需要音樂把我喚醒。把車上的收音機打開,還沒有DJ的時段,台語國語英文日文流行古典......各種音樂承載著我。

搖下兩側車窗,清晨的好空氣由駕駛座這裡進入,穿透副駕駛座以及後座的窗戶而出,停紅綠燈的時候我會過窗伸出左手,試圖握住陽光,提醒自己,這就是現在。

現在,六點十五分,我人在台東火車站對面的機車行,我已經在便利商店吃過早餐並且買了一杯熱咖啡,老闆娘問我來台東要去哪?我只能回答她:我沒有什麼計畫,到處晃晃吧。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早在他2005年發專輯Mr. A-Z我就非常喜歡這個歌手,然後,I'm yours席捲全球,大家都愛上Jason Mraz,我還是默默的聽他唱歌。最近他又推出新專輯,youtube上有他在倫敦演唱的現場演出mv,非常非常喜歡這個版本,憑藉一把吉他,就可以引的全場如痴如醉,他是,Jason Mraz!!


Well you done done me and you bet I felt it
I tried to be chill but you're so hot that I melted
I fell right through the cracks
Now I'm trying to get back
Before the cool done run out
I'll be giving it my bestest
And nothing's going to stop me but divine intervention
I reckon it's again my turn to win some or learn some

But I won't hesitate no more, no more
It cannot wait, I'm yours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