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奇怪不是嗎??你明明知道他們是為健康而來,一次一次重複著無聊又讓人疲憊出汗的動作(其中還有很多不雅的),無非努力抵禦著死亡的過早侵襲,否則此時此際他們人應該坐在家裡,做些什麼呢??看電視、還有呢??除了看電視一般人晚餐後都在家裡做什麼??垂頭、不再講話,因此很有幾分苦行意味,大家逆時鐘一起繞跑道走著,一圈又一圈彷彿沒有盡頭。跑步時你會不斷追趕過人沒錯,但你能看到的永遠只是人們的背影,乃至於稍遠處湮於黯黑的模糊身體輪廓,永遠見不到臉孔長相表情(以至於大白天在光天化日下就算見了面也不知道誰是夜間辛亥國小死亡隊伍裡的一員),也不會察覺誰跑完走完靜靜退出回家了,你只曉得人愈來愈少。

維吉尼亞.吳爾芙說這是人取消了魔法和神秘事物的懲罰,幾千年後今天,人又重新讓自己曝晒於未處理、未稍掩遮的死亡強光下,死亡又成為生命中最可懼的,而不是理當如是的終點,是大眠如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