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高中同學吃飯,他目前是保險業務員,從近況談到理財,從理財談到未來規劃,然後回到近況,這麼繞了一圈,我總覺得有一些東西很踏實的再成長,但是我選擇一條人跡較少的道路行走。

很奇怪的是,在我感到脆弱不堅強的時候,每每拯救我並不是某些特定人士,有時候是一本書,或者是跟朋友的談話中,我自己忽然透露出的感想。

這意味什麼??這代表一件很危險的事情,大概就是我跟人之間的關連像是走鋼索,搖搖欲墬。我一直再找一種新的跟朋友相處的方式,一種我能夠隨心所欲而別人也不會一直想要改變我的方式,折衷點。

我過了很久才學會做自己,於是我並不想放棄,況且我仍在修行,至於之前累積的,是不是毀於一旦還是功虧一簣,還不至於。

我只是想到某些文學性的東西,然後,我為此感到開心。那大概跟所謂人生的單一場景以及究竟是悲劇還是喜劇有關係吧。(詳見口白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