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我的時代

蕭青陽網站/部洛格

蕭青陽把夢包在唱片裡

預約一座花園

人生,就該如此!蕭青陽的一本好書

蕭青陽--台灣第一位入圍葛萊美獎的設計師,在這本書裡,我們看見了他18年來對藝術與創意的堅持;藉由書中與音樂人互動精彩的故事,更讓我們間接看見了台灣近二十年來,流行音樂文化演變的軌跡。

-----------------------------------
這一本書是由自轉星球出的,也就是不如去流浪、可不可以不要上班(彎彎)同一家出版社,我認為整本書的編排很有味道,只是閱讀起來不是那麼的方便,不過想到這本書是設計師的自傳(應該可以這樣算),這樣的美術排版,也是代表了蕭青陽本人。

之前我是在書局以跳躍方式瀏覽一遍,因為當時其實已經佔了一會,腳有點累,所以看起書來的注意力也沒有那麼好,這一次從圖書館借回家慢慢品味,讓我非常非常的感動,甚至有幾個段落讓我有想落淚的衝動。

好像年紀越大,哭的點越來越不一樣,以前總是覺得委屈才會想掉淚,現在則是某些很touch的內容,讓我感受到所謂的堅持那類的東西,情感就很容易被觸動。

從書裡頭你可以讀到他對音樂、音樂人的感受,他對設計的支持,絕不是輕易的做做而已,像是他提到位了做吳德夫的匆匆,籌備了一年多的時間。位了能夠表達出對於音樂人,音樂的敬意,他總是花費許多的心思在構想怎樣呈現出他所感受到的那位音樂人的感覺。那不僅僅只是聆聽對方的音樂,是跟對方有所交集之後所感受到的加總,以及他與唱片公司討論過後想要呈現的。

也是因為他的熱愛,所以才能夠有所堅持,在做設計的一路上遇到那些豐富故事的音樂人,他更絕不能夠隨便,對方是很用心的做音樂,或者音樂就是他們的生活,那麼將設計這使命託付給他,他受到感動後,更是用心。

就是這樣很真誠的故事,設計師與音樂人的相遇,讓我感受到很多的美好在裡頭。

我非常喜歡最後的兩個部份:在唱片封面裡夢遊、永遠的一天,那樣的文字感覺是非常的藝術的,卻又很有美感。我指的並不是編排的本身,而是閱讀那些字句所形塑出來的氛圍,我所能感受到的美。

他的生活態度讓我很崇拜,他的工作態度讓我很欣賞,很推薦這本書。


本書目錄

◎Intro vocal/夏瑞紅、胡德夫、吳武璋
◎Disc One-Day Dream 白日夢
1、盛夏的海洋 vocal/陳建年
2、天使紀念日 vocal/陳綺貞
3、500 Miles vocal/胡德夫、陳永淘
4、在夢的旅途上 vocal/李欣芸
5、唱歌,只是為了生活 vocal/紀曉君
6、至大寶貝 vocal/許德仁
◎Disc Two-Starry Night 夢遊人
1、彷彿在天堂 vocal/獨立音樂人
2、搖滾青春 vocal/五月天、張震嶽、四分衛、董事長、夾子
3、Forever Young vocal/巴奈
4、有天我會和我的偶像一同老去 vocal/葉啟田、陳一郎、阿吉仔
5、在唱片封面裡夢遊 vocal/蕭青陽
6、永遠的一天 vocal/蕭青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el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